close

奶油分為無鹽與半鹽兩種,台灣烘培食品專賣店或超商裡販售的只有一種無鹽奶油。

想讓無鹽奶油變成半塩奶油,只須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少許的食鹽即可變成半鹽奶油,

ㄧ般人都知道奶油須存放在冷藏保持新鮮,卻不知道製作糕點時需提前從冷藏拿出,

置於常溫退凍放軟,這個步驟能使糕點製作的過程中較容易操作。

讀者朋友們在製作糕點的過程中遇到了問題,並提出了幾個針對打發奶油的小疑問?!

在此回答讀者們的疑問,希望能讓讀者朋友們學習到書上沒教到的ㄧ些法式糕點基礎

功。讓讀者朋友們在製作
"一學就會!法國經典甜點"書中的甜點時,遇到製作上的問題時

可以隨時提出你
()所遇到的疑問喔!

Q:如何打發奶油變白?!無鹽或半鹽奶油原來的顏色就色淡,如何打到變白,又如何判定它已經變白"打發"的程度是多發, 打發蛋白過程中很好判斷,但奶油如何判斷已打發?

A:奶油在為攪打之前顏色應該是略帶淡黃色。
奶油若沒有放在常溫軟化,攪打的過程中較容易變得一塊塊地散塊狀,需花費多ㄧ些的
時間攪拌,若將奶油完全放軟後,再攪打就比較不會有以上的問題。奶油如何辨
識是否已經打發變白,攪拌前的奶油呈淡黃色,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後,可以發
現奶油開始略呈白ㄧ些的顏色,外型與手觸感如軟膏狀並均勻地混合
無塊狀時,奶油即已打發((以打蛋器用手攪拌打發約需4分,電動攪拌機則是2分鐘左右)



打發奶油製作步驟圖1~4

步驟1:將奶油放置於室溫中放軟(可用手搓一個洞,若能輕易成洞表是奶油已足夠軟化)。

步驟2:用電動攪拌器攪打奶油。

步驟3:將奶油攪打約2分鐘。

步驟4:攪打至奶油完全鬆軟略呈白色的軟膏狀。

步驟5:用蛋糕刮刀將旁邊的奶油刮至中心,即可使用在其他的糕點製作用途。



打發奶油製作步驟圖5 奶油已打發!



在"一學就會!法國經典甜點"一書中,以打發奶油為基礎配方的法式糕點有:

法國甜點基礎功: 奶油餡、原味奶油慕斯林醬、巧克力奶油慕斯林醬。
法國傳統節慶甜點: 復活節&鳥巢蛋糕。
法國甜點地圖: 法國東北瑪德蓮小蛋糕。
法國中部歐貝拉蛋糕、巴黎-布列斯特泡芙。
法國南部科雷茲核桃蛋糕&杏仁核桃塔。
法國經典甜點: 蒙布朗、草莓奶油霜蛋糕。





ㄧ學就會"法國經典甜點" La Pâtisserie Françaises pour tous !
70道老師傅家傳配方,人人在家就能輕鬆做   由法蘭西斯-馬耶斯&林鳳美---著 
繆思文化出版,首版隨書附贈精美法國甜點限量版手繪海報。



在台灣網路博客來網路書店、各縣市的誠品、金石堂書店和網路書店、紀伊國屋書店、PChome都可以買到,請大家多多支持購買或推薦給親友們,自用送禮兩相宜喔。




博客來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3519

誠品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9142049330

金石堂網路書店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4270862259&Actid=wise&part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