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滴粉圓自製甜點~

老米說埃及人一般在飯後也沒吃甜點的習慣.

因此, 一個月間他並沒吃到他久違了的西式點心, 粉圓也沒花太多心思搞

甜點, 就做了一個最簡單且容易做的西式甜點-波士頓草莓奶黃餡派.






材料:

蛋糕體

全蛋4顆, 糖120g , 麵粉90g , 融化奶油40g 蛋糕發粉10g(泡打粉10g)

內層夾餡

新鮮草莓洗淨後切成小塊+少許糖粉混合.

奶黃醬

250CC的液狀鮮奶油+三顆蛋黃+100g糖+30g玉米粉or麵粉+少許蘭姆酒

混合後放在在鍋中中火煮滾後快速攪拌均勻, 以免蛋黃糊焦掉, 離火放涼.






作法:

1.烤箱以180度溫度預熱10分鐘.

2. 全蛋加糖後打發後加入溶化奶油&發粉混合均後加入麵粉混合均勻.

3.將麵粉糊放進烤盤裡烤25~30分, 想知道蛋糕熟了沒, 可以輕拍蛋糕表面,

還沒熟麵糊會晃動, 熟了就很蓬鬆, 或用筷子插入麵糊裡拔出來不沾黏就熟了.

4.蛋糕烤熟了後, 移出烤箱放涼後, 脫模. 脫模後把蛋糕橫切成兩片.

5.將一層蛋糕做底層先塗上已放涼凝結的奶黃餡, 再鋪上草莓丁後, 再蓋上另外

一片蛋糕, 冰入冰箱一個晚上後, 食用前在蛋糕的表面灑上糖粉裝飾即可食用~



正統的波士頓派, 其實中間的夾層部分全部都是以鮮奶油為內餡, 而粉圓作了些改變!


現在是法國草莓季, 新鮮草莓很便宜但不夠甜阿~ 只能拿來做蛋糕或打成新鮮草莓奶昔.

趁這大產的季節一盒才40塊台幣的草莓,我們就多多善加利用這新鮮草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