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法國定居十年一共去過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三次!

每次去都是與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人去,則有不同的感覺和心情。






這次和客家電視台"作客他鄉"節目的劇組工作人員,一同來到聖米歇爾山出外景,

很新鮮、很愉快、很好玩!!  

也讓我完成小時後的演員夢想........。





介於法國西部介於諾曼第和不列塔尼間的聖米歇爾山,是全世界八大奇景。

每到傍晚時分,城堡外圍原是一片沙灘,但一時間海水即便淹覆了整個城堡周圍,

英法百年戰爭時,由於這個天然的屏障,阻擋了英軍的討伐,使得這座古城得以完整保留至今。






走進城內不到200公尺,便有一家聞名全球的傳統烘蛋餅店,以傳統燒材火和鐵鍋,加上用打蛋器,

用手攪打成超綿密細泡的蛋汁,烘烤成圓形拱成高高地雞蛋糕烘餅,迷你的烘蛋餅1份15歐,正常份

量叫價不斐2~30歐,卻也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國的老饕,來這裡朝貢,尤其以日本人居多!!。








廚房裡正打著蛋汁,以傳統爐火慢火烘烤成帶有木材味傳統蛋餅,最早是由一位名叫波拉的老阿嬤所創

始的,後來她過世後,即賣給了一個集團,使得這個傳統烘餅變成了商業化的經營方式,但還是秉持著

波拉阿嬤的傳統製作方式,以傳統爐火來烘製。



感謝客家電視台"作客他鄉"節目給我這個機會參予節目,讓我對幕後製作的辛勞有更深的了解!!

平時看電視節目娛樂的我們,不知道製作節目的辛苦,現在我見識到了,覺得這些幕後製作功臣,

絕對要比別人付出許多時間和汗水,忍著飢餓、減少睡眠、風吹雨淋、曝曬太陽底下、早出晚歸等諸多

,是坐在電視前的我們,不會知道的過程。


因此,我要大力地為觀眾們,奔波辛苦的節目主持人和幕後功臣們拍手,給予我最強烈的掌聲!!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的犧牲奉獻,我們才有好的節目可收看!!

掌聲~~~~~~~~~~~~~~~~~~~~~~PapaPapaPapa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p))))))

獻給正在辛苦工作的你們!!

我親愛的朋友們!! 林導、阿屐、大翰、新芮~~~加油喔!!Bi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辛苦了杯!!!。Je vous aime !! 我愛你們,並謝謝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