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圓在9月24日老米生日前一天,也就是上星期六下午從台灣打電話來為"一學就會!

法國經典甜點"做直播訪問喔,台北佳音電台蘇闊主持人主持的"都會心麵包坊"直播

call Out粉圓家的專訪過程網址是(專訪約在節目進行後段1:23後)
:

http://www.goodnews.org.tw/content.php?id=29971


在專訪前的好幾個星期,粉圓就在佳音電台的網址上找到幾個重播的節目,先參考一

下主持人之前問過其他出料理書的作者或出版社主編大概會提問的幾個問題,但...對每

個訪問者問的問題都不盡相同,為了那天短短25分~30分的專訪,我希望自己能將自己

想表達的呈現給台灣的聽眾朋友們。



專訪前幾天蘇闊主持人已經打了好幾通電話來法國找我,但我都不在家(去H-W家鬼混啦)

,她聯絡不上我(相信她也很心急吧?!)。前一天晚上我整夜緊張,加上老米工作累了一星

期,又加上回家旅途上的勞累鼾聲雷動讓我更是睡不好,早上六點半就起床,做一下之前

稍微打好的草稿重覆練習訪談也許會問的問提。



過了一刻鐘有人打電話來,法國時間早上7點半沒人會打這麼早的電話啦! 一猜就知道是

從台灣打來的,直接回"喂,你好",果然...是主持人蘇闊打來的電話! 她因之前都找不到我

,所以一早打來先與我說明一下大概節目現場直播後大溉會在何時開始做訪問,我也緊張

地提問等會在訪談中大概會問的問題,兩人先事前RE一下節目中也許會提問的問題等...,

掛完電話我便再將主持人新增的問題,再做了一下功課。


訪問時間終於在漫長的等待與複習聲中來到! (兩個小時的等待平時並不難熬,但現在的這兩

小時對我來說確是漫長的...)只希望節目進行中自己別吃螺絲就好!。



電話響了~~~接起電話的手有點抖,告訴自己深呼吸...深呼吸...

直播Call out法國專訪的過程中,也許大家可以聽得出來,上半段我有點緊張,但後來就比較

順了一些。這次經驗對我來說非常的真實珍貴,也發現一件事就是:就算準備的在完美的稿子

,也不能應付主持人突發而來的問題,只有保持冷靜及頭腦清晰才能回答自己想表達的,我

有一些亂了腳步...但後來還是給它努力地轉了回來..c c c。


還記得在高中時代,在學校與另一位同學主持迎新送舊會,那時根本都沒想到要緊張,演戲、

唱歌、跳舞樣樣都來,是否隨著年紀增長膽子反之變的越來越小,總之一句話缺乏訓練啦~

哈)))。


很佩服直播現場的主持人或表演工作者藝人,臨場反應真的很重要!。粉圓我的造詣還不深

經過這一次專訪學習到新的經驗,若下次還有機會的話也許可以表現的更好吧!。


有興趣聽這段專訪的朋友,可以點上面的網址去收聽喔~再告訴我你們的感覺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