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回台灣過暑假時, 品嚐了不少粉圓媽的愛心...祝感心的~


每位媽媽為人母們, 都是關心自己的孩子有沒有餓著, 有沒有穿暖, 有沒有睡好...



而粉圓的媽媽卻擔心粉圓在法國沒能好好滴補身體, 老是貧血沒好氣色, 趁回台期間幫粉圓大補特補.

有人蔘豬心湯, 客家封肉, 麻油雞, 麻糬, 西瓜, 巴樂 ,芒果...都是粉圓喜歡吃的, 還有一堆自家種的各種蔬菜.

還想作粽子阿什麼的, 粉圓跟她說粽子粉圓在法國有跟法國姐妺們一起包了, 不用這麼麻煩用買的比較快啦~ ^^'

可粉圓媽就想著難得回台一趟的女兒都能吃上想吃的, 怕自己沒盡到當母親的責任, 想盡辦法ㄧ定要我多吃ㄧ些想吃,

在法國又吃不到的東西.



剛好田裡的竽頭成熟了, 粉圓媽叫上粉圓一起和她作竽粿翹. 忙了一個早上, 從抽竽頭絲到炒料,伴料到整型. 忙了幾個

小時, 汗水滴滴答答滴浸濕了整個衣衫, 粉圓媽為了自己的女兒外孫作了甜鹹各有的上百塊的竽粿翹, 以傳統式的方式

蒸出來的竽粿翹, 在千顆汗水與愛心的結合下出爐了~ 好吃地就像粉圓住小港的小叔說的好吃不黏牙齒般滴, 很有古早

味!





傳統式燒材火的炊煮方式.



切好整型好排列整齊準備下去蒸啦~



一個個看上去很吸引人, 每一塊都是由粉圓的巧手整型出來滴 噗~.



放進去蒸的時候旁便要圍毛巾才不會讓蒸氣跑掉喔~



哇~~~~~~~~~~~新鮮出爐的竽粿翹~ 好吃! 流口水了吧!




粉圓媽~ 謝謝您阿~ 這粉香好吃的客家自製竽粿翹, 粉圓一定會好好記住這媽媽滴味道!

也希望粉圓的姪子姪女們, 在吃到粉圓媽的自製傳統點心時能心懷感激~



因為...這可是阿嬤滴了不少汗水的愛心.


有空就打電話給阿嬤, 問她有吃飽了嗎?穿暖了嗎? 睡得好嗎?

就算一聲精短幾秒鐘的簡單問候,阿嬤一定會暖在心房滴^O^


口畏~~~もしもし(moshimoshi)~~~~~~粉圓媽~ 您吃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