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圓已經是白髮蒼蒼滴OBS好些時日了, 但越是看到自己映在鏡子前的長髮帶滿白色的銀絲...


終於下定決心送出自己的第一次啦~ 哈哈哈...真的是處女作啦!

這一生中也許很多人都有染髮的的機會, 但...對粉圓來說卻是第一次.

這神聖的第一次, 要非常滴慎重才行.

不能失敗又不想去理髮院的情況下, 粉圓花了一些時日在大賣場的染髮美容專區晃了好幾次啦.

就先研究一下每一種品牌的特性和方便性...

把黑髮染成淡色比較不容易, 但只是將黑髮中的銀絲給染成黑應該就簡單了許多~


功課作足了, 找了清閒的一個下午自己DIY染髮. 而粉圓的第一次獻給了這個牌子~




Essential color Sckwarkopf 290黑色 聽老米說這個是歷史悠久的德國品牌染髮劑.


這個是新產品喔! 百分之80純天然產品裡頭含有荔枝萃取液和白茶精華是BIO的產品.

且顏色閃亮持久對治白髮特別有效! c c c 這不就是最適合粉圓的產品嗎!? ^O^


首先 在染髮前粉圓先看了法文說明說後, 再進行以下的步驟.

包裝盒裡頭有說明書附帶一個丟棄式手套一只, 一條Creme colorante(色素乳) ,

一瓶Emulsion(液態染劑), 一條Baume Soin(保色護髮乳).



說明書上寫著染髮前,先在頭上滴上一小部分的染劑, 搓一搓後等5~10分鐘, 看看會不會過敏.

會過敏就不要使用此產品, 或小心別滴到眼睛...或去看醫生等等一些使用說明.

染髮前不要洗頭, 要保持乾燥的頭髮(粉圓先用洗髮精洗完頭吹乾後再染滴). 帶上手套後...

最好在準備一只塑膠頭套拋棄式的也行, 沒有的話用毛巾帶替.


步驟一 先將Creme colorante(色素乳)加入Emulsion(液態染劑)栓緊後上下搖晃混合完全.



步驟二 為上浴巾或塑膠衣在肩上後,將混合好的染髮液慢慢擠入頭髮中(分開髮間一排一排滴擠

一些由上往下.)輕柔地像在按摩一樣滴搓, 將整個頭覆上染髮劑, 等全部都均勻分布在頭髮上後

蓋上塑膠頭套, 等待30分鐘.


步驟三 30後拿離頭套, 用溫水慢慢沖洗(切記不要用洗髮精!) 一直沖洗到水變成清澈為止.


步驟四 在塗上四分之一Baume Soin(保色護髮乳)將整個均勻地按摩2分鐘, 再沖洗.


才四個步驟染髮就大工完成啦!! ^O^ 超簡單滴!


粉圓沒有作過敏測試就直接染髮, 從小皮膚就不是過敏的體質, 所以省了這一關.

另外...說明書上沒有寫但是專業人的說法是, 染髮後的兩天後才能洗頭, 但只能用清水洗

切忌用洗髮精. 用清水洗完後再用Baume Soin(保色護髮乳)按摩護髮2分鐘, 再沖掉...

Baume Soin(保色護髮乳)可以分四次用, 它的作用是能讓染好的頭髮, 更能保持光澤亮麗

, 色澤更能持久~


粉圓的白髮魔女頭不見了! 又是烏溜溜滴長髮~ c c c

DIY染髮大作戰~ 大成功~~~~~~~~~~~~~~~~~~~~~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