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家裡整理了一下, 發現有一包陳年綠豆薏仁湯包, 這下不煮來吃吃不行啦.....

雖然看了一下保存期限, 但這是乾料, 就算保存期限過了一些,在歐洲的天氣也乾燥些, 不像在台灣濕氣重, 相信也不見的會壞掉吧.
醫學記載, 綠豆可以解毒, 薏仁可以減肥、美容、抗癌 增強人體免疫系統 能防治肺、胸膜、胃、鼻咽、子宮癌.外薏仁更是美顏及抗衰老的功效.
粉圓用冷水泡了幾個小時後, 烹煮起來也比較容易熟透, 想想有多少年沒吃綠豆薏仁湯啦.......很值得懷念的味道....

一邊吃著它想起邊想起, 粉圓二十青春年華時, 在台灣最南部時, 當時當售票員的那情景, 南部熱情的太陽總是特別炎熱, 每當夏天跑完車時,
下了車,總是到車站旁邊的涼水攤報到, 當時賣的是當下流行的青蛙蛋紅糖涼水湯(又稱為小粉圓 白色透明的那種)和綠豆薏仁湯或是冬瓜茶,
面對著炎熱的天氣,往往手上總是一袋綠豆薏仁湯在手邊(當時衛生杯的價位太高一般商家都用價位低廉的透明紙袋加一根吸管再用紅樹膠繩繫起來)
但是賣的小販只賣綠豆水而沒有賣顆粒(因為顆粒就拿來賣八寶冰 真是有生意頭腦 哈哈) 所以用吸管也不怕會阻塞, 吸起來容易多了.

沒想到一碗綠豆薏仁湯, 可以讓粉圓憶起青澀的年代, 真是太神奇了, 好懷念當時一起工作的好姊妹們, 不知道現在她們過的好不好? 幸福嗎?
不管如何希望她們一切平安快樂!! 再見了!! 我的青春年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