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人到了夏天除了去渡假之外, 也會刷上新油漆在自家的外牆. 而在冬天呢?!



法國人到了冬天就是修繕房子的好時機!

冬天風大雨大又濕冷, 粉圓家在迎接天來臨之際, 修了漏水的屋頂, 客房裝上新的電動窗.

也在窗沿的朽木護蓋上裝上了新的樹膠護蓋, 看起來美觀多了~

這個月初也把資歷快四十年且老關不上的大門給換成雙色新大門.




外面是綠色裡面為了配合家裡的裝潢所以為白色.



前面左邊的鄰居也換了兩扇大窗, 斜對面的鄰居也把屋頂瓦片洗了洗去霉之外還刷上新瓦漆.

每次太陽一出來他們家的屋頂總是一閃一閃亮晶晶, 好不刺眼~ ccc , 所以阿~ 冬天雖然

是陰雨風吹的季節, 在法國可是修復房子的最佳時機.



專賣DIY修繕的大賣場, 總是擠滿了因為折扣而來採買DIY的用品及用具的人潮~

粉圓來法國住了幾年後, 才了解為什麼歐洲的房子就算幾十年了甚至已經幾百年的老房子,

外觀和內部也好看起來還是保養的很好. 原來~ 他們真的很用心在維護自己的住家或住房.

大概歐洲人的荷包大部分都花費在夏天的渡假跟冬天的修復費用吧! 粉圓家也不例外喔^^'



這真的是每個人都該學習的地方吧! 家不僅屬於自己也是跟家人無時無刻一同生活的空間.

如果把它弄得舒舒服服地, 該換新的地方或該保養的也給它們定期的保養, 相信住起來不只

好心情外, 生活的品質也相對地提高. 錢存在多在銀行裡, 倒不如適當地用在自家的裝修上.

不僅生活品質改善了, 讓整個家的好氣份也會提高許多 ~



就像粉圓這個宅女一樣更加戀家了! 因為不管在何地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在自己的家自由地舒

服地過著每一天~ 每一分~ 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