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嫁娘真甘苦 !! 有苦沒得說)))))))))))))))
今天中午吃完飯後, 就跟另一個台灣女朋友 去上海女朋友的家玩, 我們經常會有此類的聚會, 不是他們來我家 就是我去他們家, 通常這種聚會都是吐口水時間啦 哈哈哈……
其實ㄏㄡ, 外國新娘真的不好當ㄋㄟ, 奉勸想要嫁給外國人和即將要嫁給外國人的女生們, 三思而後行, 怎麼說呢 ?! 粉圓來法國已經快五年了, 但是總覺得老融入不進法國社會圈裡, 就算跟法國朋友聊的很來 , 但是終究法國人跟亞洲人不同的是, 不是那麼容易就成為知己, 也打不進去他們的社交圈子, 也許跟粉圓住鄉下地方有關吧, 鄉下人比較保守封閉……更是看到很多不幸福的異國婚姻….當初很多女孩跟自己還是男朋友的老公 談戀愛時轟轟烈烈滴, 結婚之後 愛情轉成為親情之後, 愛情所剩無幾 漸漸淡了…..只剩下的只有責任而已, 如果老公不夠體貼, 沒能顧及到嫁娘的思鄉情怯的話, 很容易在生活細節裡常有爭吵, 當然不管哪一國的夫妻, 都會有吵架的時候, 但是對我們這些外國嫁娘來說, 常常是有苦沒人能申訴, 又不好意思打電話告訴自己家鄉的親人, 因此 這時候就需要能夠救的了近火的這些同鄉了, 一個下午的傾吐, 至少情緒得以疏發……我只能說一句話 , 我不後悔嫁給我家老米, 因為他很溫柔體貼, 也懂得我思鄉的情怯, 因此在生活上 我們幾乎不吵架, 但….我常常在想 如果老米是台灣人該有多好, 這樣我就可以住在台灣了……你知道嗎 ?! 人生裡沒能事事如你所願的, 只好試著喜歡你現在所擁有的, 因此…….法國…..粉圓已經準備好開始愛你了, 你準備好了嗎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