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洛里昂也開始出現31度的高溫,現在晚上睡覺都不用蓋被子也吹起電風扇啦。

 

最近迷上自己DIY冰淇淋,看到法國電視播出的節目裡播出現售的果汁根本就不純正,

一瓶果汁裡成份含量使用了2%的濃縮果汁其它的原料是香精、糖、水。粉圓用猜的也

能猜到市售的冰淇淋應該也是差不多成分啦!。為了不讓自己吃進肚的不是香精+水,

決定自己來研究純汁原味的冰淇淋,昨天早上試做了這款低糖純天然芒果冰淇淋,不僅

芒果香味整個提現,減糖並減甜將芒果原甜味整個提顯出來,吃起來好安心!。

 

 

10455208_10201467047156906_5186504513910080317_n

 

 

我自己也沒想到能用食物處理機做出好吃的冰淇淋,前陣子老米送粉圓一台新的多功能

攪拌器,這時派上用場真的很開心!。

 

 

 

289

 

 

這是網路隨抓的食物處理機圖片,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食物處理機長什麼樣子,

粉圓家用的是kenwood多功能攪拌機。

 

台灣是出產全世界最好吃的芒果之國! 所以好吃的芒果在台灣隨手都能取得!。

但在法國當地要買到好吃又新鮮的芒果可是難阿!就算能購得也得花上不少荷

包裡的子兒,粉圓上法國冷凍食品專賣店Picard裡買了冷凍芒果,這牌子的

去皮冷凍芒果可是法國廚師們讚譽有加的品牌!就算退冰後切丁乾吃也很甜美好吃。

 

000000000000003168_P

 

冷凍芒果一小袋要價約7歐元左右。

 

回到正題!!

 

芒果冰淇淋食譜

 

材料: 450g 冷凍芒果 1顆檸檬汁 50g細砂糖 250g液態鮮奶油(糕點用)

(若在台灣可以將新鮮芒果削皮後取芒果肉,在冰凍於冷凍庫結成芒果冰)

 

作法:

1. 冷凍芒果直接切丁(記得不要退凍)檸檬擠成汁,準備好細砂糖和液態鮮奶油。

2. 冷凍芒果丁放入食物攪拌機裡,加入糖和檸檬汁。

3. 啟動開關攪打,慢慢加入液態鮮奶油,攪打至芒果和液態鮮奶油完全混合。

4. 放入保鮮盒裡蓋上蓋子,放置冷凍庫約12個小時變固狀。

5. 用挖球器挖起放入碗中,並稍作裝飾後即可享用。

 

若喜歡帶芒果顆粒狀,可以在做好冰淇淋後混入芒果丁。也可在裝碗時擺上

新鮮芒果丁,澆淋上芒果漿,再擠上鮮奶油~哇)))真是太吸引人胃口啦!!。

 

是不是有夠簡單!! 不用冰淇淋機也能作出口感綿密香濃好吃的芒果冰淇淋。

若大家手上剛好有食物處理機那就太好了!

趕快動手DIY自家製的芒果冰淇淋吧!

吃的健康又安心的自家製天然不含添加物的原汁原味冰淇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