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恋人達のバレンタインデー夜に 私が また 章魚女になっだ。

在情人們的情人節夜晚, 我再次成為八爪女.....



又是一個忙碌的夜晚, 小米寄放在麻吉H-W家, 剛喝完

她老公泡的濃奶咖啡, 開車往目的地打工的餐廳.



歷年來工作經驗今晚可是大節日阿, 早調整好的心情, 準備迎

接混戰. 果然不出我所料~ 整晚忙到手軟...好在客人都能體諒

粉圓自己和小老闆娘兩人在外場而已, 至少都沒什麼抱怨, 雖

然都已經客滿還是有一堆客人沒定位想來碰碰運氣, 但...sorry

沒辦法哩. 下回記得定位ㄋㄟ!!


在餐飲也這些年來, 有時後還是不解客人的心態.

雖說來花錢是大爺, 客人永遠是對的. 但在今天晚上不好意思,

只賣套餐ㄟ. 怎麼說??


畢竟是特殊節日, 一般餐廳惜位如金. 而且一張四人座的位子

只能當兩人座, 一整晚在怎麼翻新桌也不可能有平常的營業額.


所以才會在特殊節日裡推出套餐, 如新年新年套餐, 聖誕節聖

誕套餐, 情人節節人套餐, 一年裡能能把營業額提高的, 就只

有這幾個晚上. 但...明明跟他們說好今晚只賣套餐.但...他

們就是不信邪響碰運氣, 粉圓是不可能妥協的!! 如果套餐單

在加單點單混在一起, 廚房一定大亂, 別說服務啦, 可能連出

菜都有問題滴.



但小老闆娘有時候真的很沒有原則, 怕得罪客人. 接了單點得

罪其他點套餐的客人, 不接又得罪來用餐的客人...沒有一套

制度原則搞的我很難做. 兩個人的外場外加外賣電話硬接不暇,

粉圓終於忍不住反應, 外場的菜的送不出來了, 妳再接外賣和

單點廚房肯定亂成一團!



果然不出我所料~ 她丟下我一人去廚房忙了.....



我能理解她想多賺點錢, 但外場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就算粉

圓的八爪女再現, 也沒法一人應付八十個客人. 就算能力

在好, 也無法提供完美的服務, 服務若不好餐廳名聲也相

對有影響. 粉圓只能請客人們多擔代, 如果服務不夠好,

也不只是外場的錯, 因為餐廳營運包括廚房的出菜速度,

若廚房出不出菜來, 外場也只能盡量安撫客人的情緒,

明理的客人當然能理解, 不能明禮的客人, 也許他們

下次再也不來了. 這會是餐廳的損失也是老闆的損失.



總歸一句話, 好的餐廳是能提供好的服務+好點餐點=客源回流

等於長遠的賺錢方式.

反之~ 若只想賺錢, 就享受不到好的餐點+好的服務了!!

因為...這兩者永遠無法成正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