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環境因素的關係, 父母忙著討生活, 粉圓的生活起居

跟著祖父母一起同進同出, 三個兄長也在國中畢業後, 往中部

半工半讀,靠著自己的日間辛苦的血汗錢來換取夜間的學業. 而

唯一家中的小女兒, 就在祖父母的照顧和陪伴下長大...



粉圓承認自己從小, 嬌生慣養無人管束, 養成了牛一般的牛脾氣.

後來...出了社會後, 經過社會的磨練, 個性的銳角已慢慢被磨平

, 也隨之變得圓輪.



記得從小聽大人的勸導, 總是右耳進左耳出. 一點也不在乎父母親

有多麼在乎我, 有多麼希望我能照他們所期望的方式生活. 但...

當時的粉圓, 一動不動就發起神經來的不悅, 臉馬上變色, 不好氣

的跟父母頂嘴... 現在我終於能了解父母當時的感受了~



小米是個溫順的小孩, 不能說他很有禮. 生性靦腆的他, 總是害怕

見生, 見到人很少會自動問好. 這是他的缺點, 怎麼想改變也無法

改變他這個缺點. 從小得人們疼的他, 小時候還是個愛笑愛叫人的

傻孩子, 現在的他...有點讓粉圓有抓不住他的感覺.



是不是粉圓太雜唸擾叨, 還是求好心切. 總希望他能做到最好.

反而...讓他反感...現在的他就跟當初的粉圓, 動不動就發脾氣,

動不動就沒好臉色, 講也不聽, 說也不是地......



俗語說的對,為人母後, 方知父母心. 但...從沒有這種經驗的我,

該跟誰談, 該跟誰聊. 朋友間也沒有同齡的小孩, 也沒這種經驗.

粉圓真的不知怎麼是好?!



昨晚的一夜失眠...只因為小米沒認真背誦學校發給他的功課, 粉圓

大發脾氣, 小米也好受不到哪... 用心良苦, 卻不知拿捏收放的我,

真的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唉~ 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現世報阿~ 壞脾氣的我, 終究還是被壞脾氣

的小米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