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三日小米開學了!!

 

新學期的開始小米是個高中生了。不但個子長高外,這幾兩個月的暑假他的體重好像也增加了不少,

臉變圓了小有雙下巴出現。不過~我並不擔心啦! 回學校上課後活動力增加自然就會瘦下來。

 

開學第一天要讓他吃飽喝足有精神回學校上課,粉圓手作了一份小米最愛的簡易的台式蛋餅,才了簡

單製作容易不用五分鐘就能搞定!。把相片PO上FB上許多住法國的台灣人妻想要這簡易蛋餅製作配方,

在這裡就和大家分享這簡單易製操作的台式蛋餅製作食譜配方。

 

 

簡易蛋餅小米的最愛  

台式蛋餅配法國製造無糖豆漿

 

兩人份(兩份照片中的蛋餅)  

材料:

60g 高筋麵粉(約4湯匙尖匙)  30g低筋麵粉(約2湯匙尖匙) 200g常溫水 5g 新鮮蔥花(綠色部分切成小細段)

少許食鹽和白胡椒 2顆全蛋  肉鬆少許 醬油糕少許

 

作法:

1. 大碗裡放入麵粉和食鹽、胡椒粉、青蔥段。

2. 倒入水,用湯匙攪拌均勻成稀糊狀。

3. 在不沾鍋的平底鍋裡放入少許沙拉油,待鍋子熱鍋後倒入一半的麵糊。

4. 用鍋鏟輔助將麵糊鋪滿整個平底鍋成圓形狀。

5. 待麵糊轉成透明色表示單面麵糊已成熟,以鍋鏟輔助翻面繼續將這一面煎至上色,再翻面將另一面煎上色。

6. 鏟起放在盤中備用,平底鍋中再放少許沙拉油,打入一顆全蛋,再將蛋餅蓋在蛋上方。

7. 待蛋熟後小心鏟起翻面,在蛋餅上方澆上少許醬油膏灑上少許肉鬆(沒有肉鬆可以放火腿或玉米粒等)。

8. 以鍋鏟輔助將蛋餅摺成長條狀。

9. 鏟起放入盤中用刀叉輔助切成小塊。

10. 重複3~9步驟煎製另外一份蛋餅,完成後即可上桌享用。

 

搭配上無糖豆漿食起很有嚼勁,台灣麻吉友人H-W剛好當天有事來粉圓家,她因為在早上看見粉圓在FB上PO

出的蛋餅照頻頻流口水直說跟台灣賣的蛋餅好像喔!!一定要我傳授這蛋餅的作法好讓她也能在自家裡製作給自己

和她女兒嚐嚐。粉圓二話不說馬上教她製作,當然做好後要馬上嚐鮮~~~哇~配上無糖豆漿和辣椒醬,H-W直

說真的很好吃,很像台灣早餐店在賣的。她吃的好滿足我也笑的好開心!

 

食物不僅能滿足人的胃,更能滿足我們這些在他鄉居住的朋友們。

很開心能讓大家都能製作及享受家鄉的簡單味道,希望在您吃下這份自己DIY作出的台式蛋餅,能夠變幸福變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