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巴黎在回洛里昂前,幫甜點書繪插畫的美女姐姐子維,專程

買了巴黎有名的甜點店的蛋糕,讓我和小米在火車上可以品嚐,但我

們捨不得在火車上吃...帶回家中之後再慢慢品嚐果然真的好吃!!。我

今天在每週末的甜點選了子維送我們糕點中的其中的千層翻倒蘋果派

來試做看看,它蘋果切成薄片後做出來的千層感覺,烘烤後外觀是有點類


似,但我不是名廚無法做出那個高貴質感,但味道有點類似啦!! 我


還蠻高興能靠我的味蕾烤焙出來的味道,這一道我給自己打了70分! ^^'。


四人份  難易度 : 一顆星

材料: 一張現成派皮

    5   顆中型大小的蘋果
  20g 無鹽奶油
  80g 黃砂糖
  50g 紅砂糖sucre vergoise

  半顆檸檬汁
  20g 水
  1包 香草粉
  20g 蘭姆酒

烘烤溫度: 200 度C   烘烤時間: 1 小時

做法:

1.將蘋果去皮去心後,切薄片備用.
2.長方形的蛋糕烤模撲上烘培紙備用.
3.平底鍋裡放入無鹽奶油,以中火融化後放入切片後的蘋果和兩種糖一起拌炒(不要炒太大力).
4.加入檸檬汁、香草粉繼續拌炒出汁.
5.當蘋果片開始上色後,倒入蘭姆酒混合均勻.
6.起鍋後均勻地平鋪在鋪好烘培紙的長型烤模中.
7.再蓋上兩份切成長方形大小的派皮蓋在炒好的蘋果片的上面.
8.放入以200度預熱10分鐘的烤箱中烘烤1小時.
9.移出烤箱放涼後倒扣在盤子上,掀開烤模拿開烘培紙即可食用.





剛脫模後的千層翻倒蘋果派




切薄片烘烤完全入味,並裝飾後的千層翻倒蘋果塔, 入口即化喔~~~^___^



大家也試試看吧!! 

也謝謝子維送的巴黎名牌甜點~ 讓我試做了這個好吃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