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Emilie&H-W又來我家學做法式甜點啦!! 今天學作草莓蛋糕和咖啡閃電泡芙。


每次上甜點課時都會順便一起在家裡吃午餐,想到該做什麼好吃地,就讓我小小地傷腦筋一下下。

我上星期就在跟H-W聊說想吃什麼?! 她說想吃蚵仔煎,我哪有這麼慷慨地買生蠔來做蚵仔煎,還是

台灣種的小青蚵做蚵仔煎好吃啦!! 法國生蠔作蚵仔煎,不就是超高級蚵仔煎阿!!(蚵仔煎de luxe)...

阿咩歐(ah mais hoo)~到底要吃什麼啦!! 我上網查了一下醉雞的做法,我也就照本宣科一番,當然裡

頭加有粉圓自己的料理想法而製作了這道米酒醉雞啦! 今天她們倆嚐過之後都說好吃哩! c c c...

這麼說...是成功了嗎?! 第一次自己製作醉雞有這個成果, 我就來分享這個米酒醉雞的食譜吧!!





材料:

雞腿三根
老薑片五片
花椒一小茶匙
枸杞一大湯匙
少許鹽、白胡椒
水1000cc

米酒兩湯勺(沒米酒用紹興酒代替)
雞湯五湯勺
鹽少許

作法:

1. 將雞腿去骨後,灑上少許鹽和白胡椒備用。
2. 深鍋裡放入水和切成厚片的老薑、花椒、枸杞、少許鹽、胡椒煮滾。
3. 放入去骨後的雞腿肉蓋上鍋蓋煮25分鐘。
4. 靜置放製冷卻。
5. 將雞肉撈起後切成薄片每片約0.5公分後。
6. 放至保鮮盒擺放整齊後,灑上少許鹽。
7. 在湯碗裡放入兩湯勺的米酒和五湯勺的雞湯(煮過雞腿的湯)混合均勻後,
    倒入裝有雞片的保鮮盒裡,湯酒汁以蓋過雞肉為好,再放入冷藏冰24小時。
8. 食用前用微波爐微波1~2分鐘,即可食用。


簡單又方便製作的米酒醉雞法國也能嚐到,連Emilie也說好吃哩! 若不想傷神去

骨也可用帶雞皮的雞胸肉製作,但是雞腿肉吃起來比較有韌性不像雞胸肉

來滴乾澀阿。

嘿嘿...妳(你)要不要也來DIY作一下台式的米酒醉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