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H妹一直跟粉圓提醒,我怎麼都不新增文章,哎呦~ 最近都在臉書混,寫個人網誌須多花時間滴。

也就很偷懶滴久久才新增一篇,在此跟大家分享粉圓臉書的的帳號,請加入我吧!! 這樣才能有粉圓的

最新消息,帳號fannyeude個人相片是一個影子的頭像,因為我自己去搜尋了一下,有五個fannyeude哩。




最近我也在幫自己打工的餐廳,做了一個臉書的餐廳網頁,有時得新增文章或是新增商品,都要用法文

寫,因此,更花腦筋去思考與書寫啦,在考驗自己的法語能力嗎?!好在我旁邊還有一個法語小秘書(小米)

在我寫完文字後,請他幫我審視一遍並修改錯誤(代價是要請他吃好料滴,或給他買零食吃! 真會計算阿)。


上兩個星期H-W邀請Emilie一家人和我與小米和另外兩個留學生去她家"飛拉費的"(法文Faire la fête中文意思

是辦趴)。那晚Emilie負責開胃酒菜,H-W負責前菜跟主菜,粉圓負責甜點。一行人認識了新成員Pouline,

在喝酒吃好料的助興下,每個人都笑開了(當晚只有Pouline沒喝,我和Emilie要開車回家也很注意飲酒,但

其他人都喝開了,在愉悅的笑聲中、嘔吐中、鼾聲中結束了這場"拉費的",要特別感謝Le Bloa家和H-W當晚

盡責地、辛苦地完成這場美好的宴會! 辛苦啦~美麗的女主人~








開胃酒點心(Emilie做的煙燻鮭魚&安鯷魚吐司、烤鵝肝醬幕斯、烤鹹蛋糕、火腿起士捲)+前菜(H-W做的烤羊奶蘋果

泥麵包、炸鹽酥雞)。



老米出差卡達兩星期後,這星期放假在家,原先星期一本來跟Emilie,H-W&Pouline約好要來我家上甜點課,

並一起用餐的,老米在家,所以改成吃飯聊家常,甜點課就改期啦!






菜脯蛋,白玉豆腐,鹽酥雞,炒高麗菜,宮保蝦仁,餛飩湯等,
粉圓家吃台灣味,可惜缺了台灣酒。




Pouline是剛認識的台灣小女生,正值一枝花的年紀,佩服她的勇敢,自己一人獨自來法國做交換語言的學生。

她上課的學校離我打工餐廳不遠,但從來沒碰過面。是經由另一中國朋友介紹給H-W後,再由H-W介紹給我

。小城裡要認識朋友不容易,需經由認識的人彼此互相介紹認識,才能結交更多的朋友。Pouline住在法國人寄宿

家庭裡,我相信小姑娘也很期待有些同鄉的朋友,可以互吐心事或在法遇到的好事、壞事、新鮮事等。加油阿!

Pouline,粉圓配服妳的勇氣,相信妳有毅力能堅持下去,再撐個四個月妳就可以回台灣、回到家人的擁抱,

但若妳還在法國的天空下,就必須自立自強,別忘了還有我們這些能給妳心靈上或助妳一背之力的哥哥姐姐、阿姨(

粉圓已經到了當阿姨的年紀啦,叫偶姐姐我超不好意思滴捏)們阿!




這星期六換去Emilie家"飛拉費的"!

老米不是很喜歡"飛拉費的"的Type,因此...他勉強配合粉圓這個也喜歡"飛拉費的"的老婆,本來這星期三晚上

P-H邀我們去她家吃火鍋,我先問了一下老米徵求他的想法和意見(當然我可了解他了,他一定會說NO),我們

改到下星期一中午,等老米回去上班後,我再與小米去P-H家"飛拉費的"。



從下星期開始我要連續代班兩~三個星期六的晚上班(因為上週末班的中國留學生回中國探親渡假去),所以...原

先跟Helen說定的三月份等老米回來後,要一起跟台灣掛的同鄉們"飛拉費的"的諾言可能要食言啦!! 先在這裡跟

Helen一家人&Le Bloa一家人說聲抱歉Sorry! Peut-être on fera une l'autre fois?! mais quand? je ne sais

pas en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