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冬青相信大家都知道,此植物在聖誕節得時候,歐洲人都會將它們裝飾在餐桌上或是做為聖誕裝飾。

但或許大家都不知道,它也可以用來探測天氣。


10月份跟老人家們去健行時,其中一條山徑上長滿了許多歐洲冬青,行走中她佇足了片刻,仔細地觀察了

這植物,我也跟著瞧了兩眼。

她口中道出:[今年會是個冷冬。]

阿,粉圓問了老太:[真的嗎?妳怎麼會知道?]

妳注意看一下冬青上是否結滿了紅色小果,而現在我們才10月,妳不覺得小紅果結果累累,全都變紅了。

10月天的冬青結的果應該是綠色的,但它們都變紅了,植物們已先預測到天氣的變化了。

喔~原來如此。當時,我想不會這麼厲害吧! 我們就來等著看,是否今年的冬天會真是個冷冬?!

結論是過還不到一個月,整個法國的天氣真的比往年來得冷,雪也開始下了。

果然!! 植物有預知天氣的靈感。

從老太那裡學到的大自然的知識,相信每年到了歐洲冬青結果時,我就能知道這一年的冬天冷不冷啦!。


Fichier:Ilex-aquifolium (Europaeische Stechpalme-1.jpg

歐洲冬青 Houx Rouge


今年粉圓家聖誕樹下的裝飾,用它們來點綴一定非常自然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