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年輕的歲月中, 總是有一兩段純情的青蘋回憶.



粉圓的年少歲月中, 也有這麼一段歲月. 如今一轉眼間二十年已過,

這段鮮明的回憶卻是永遠存在我腦海裡, 每當想起這些片段時...

總是跟自己說著[這是我人生中最純潔最快樂地時光].




記得當年粉圓只有16歲, 校外連誼的機會下認識了一位別班的男同學.

他剛轉校粉圓則剛失去長兄, 又在父母親短暫的分居中, 由祖父母的

照顧下成長. 一個人每天騎著單車上下課日覆一日.



聯誼後開始跟男孩互相通起信件, 他要適應轉學的新生活, 粉圓則是

要適應沒有母親在旁的生活, 學習獨立自主. 粉圓有太多的煩惱沒有

人可以分享, 男孩也有自己適應上的煩惱. 兩個剛好在同一個時間上

遇到了困擾而進一步的成為互相傾吐自己內心事的對象.




他可以每天騎著好幾十公里的腳程的腳踏車等著粉圓一同騎過兩公里

的路, 日覆一日.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公里卻是我倆最快樂的時光...




他是個開朗的男孩, 但碰上粉圓卻又變的靦腆. 粉圓是個個性開朗外

向的女孩. 但兩人碰在一起時卻有說不出來的保留和矜持, 粉圓雖是

外表堅強, 其實內心是脆弱需要被呵護地, 可是在他的面前總是表現

出一臉堅強的樣子, 粉圓是多麼的希望我可以能把自己心中真正的感

覺能轉達給他, 並在學校的月刊上寫了一篇文章送給他, 筆名為思裘.

但...女孩自己的想法, 終究沒有傳達給男孩吧.



(現在想想自己怎麼這麼放不開, 卻是偏偏在自己最喜歡的人面前.)



畢業後通信了一段時間後便失連了, 這一過已經過了二十年載. 因為

對自己未能坦白的一段感情, 總是常常思念著對方, 想著對方現在過

的好不好?! 一次偶然的的機會讓粉圓找到了他, 果然我們還是很有緣

的! 鼓起了勇氣寫封信給他, 他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讓粉圓心頭上的

思念有所解脫.



昨晚我們見面了! 男孩已成了挑起家庭重擔的男人, 身旁陪伴著漂亮有氣

質的老婆, 兩個可愛健康的兒子. 而女孩也有著自己的老公與小孩在遙

遠的另一端平凡地過著主婦的生活, 雖然我們的外型體態再也不似年少

時的苗條身型, 但...我相信我們的心裡還是惦念著當年未完成的夢...



女孩今天終於有勇氣對男孩說:[當時的我是喜歡你的! 也謝謝你當時這

麼關心及喜歡我, 就如同你最後幾封信上說的 我們之間好像有一到牆阻

擋著, 想說卻不能好好地表達.]



只能說這道牆其實是女孩的父親要女孩二十歲後再交男朋友. 女孩為了不讓自

己的父親失望, 一直等到二十歲時卻跟男孩失去了連絡. 也許男孩與女孩真的

沒有感情上的緣分, 只能成為生活上朋友.



相信我們一定能成為生活上的好朋友, 別再失去聯絡了喔! 粉圓可是下了

心再續朋友緣滴, 有了你老婆大人的支持之下, 相信這一定能的!


我們雖然彼此離的很遙遠, 但一起勉勵加油吧! 一定要幸福地生活著喔!

MeiChing 謝謝妳的大方慷慨, 我們才能完成心中的這個圓.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