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閃爍的霓虹燈, 總是特別曖昧又引人遐想.....


每天晚上下完班後, 幾乎都泡在這間PUB裡, 習慣了這裡的調酒,

習慣了這裡的氣份, 習慣了這裡的吧檯, 這間PUB跟以往去過的

不太相同, 以往的PUB幾乎都隨意地擺了幾十瓶的洋酒, 而這間

PUB的風格有點美式又帶點歐風, 長而寬的原木吧檯, 用整塊木

頭重疊起來, 看起來粗曠而不失穩重, 而吧檯身後是用五排玻璃

隔成了五個階段, 第一排為調酒的基酒, 如 琴酒 伏特加 蘭姆酒

龍舌蘭酒, 光是基酒每種都分兩種品牌以上 , 在來第二層是一般

調酒中會用到的輔助酒, 如香橙酒 紫羅蘭甜酒 藍橘甜酒 櫻桃甜酒

黑醋栗甜酒....幾乎都是甜酒類. 第三層則是以威士忌為主, 全麥 單麥

威士忌 加拿大威士忌 蘇格蘭威士忌 美國威士忌...各國有名的威士

忌 排排站好...第四層 擺的則是 干邑酒 白蘭地 V.S.O.P 人頭馬 ...

等上等好酒. 第五層則擺険一些裝飾品.


這樣一間這麼多種烈酒裝飾後的吧檯, 真的很有排場, 客人也來自許多

不同的國家, 有德國人 美國佬 有時還會看到幾個醉醺醺的日本人

唯一來這家店的法國人應該只有我一個吧, 從來也沒遇過老鄉來,

而自己的朋友都在他們已經熟悉的PUB裡窩住了, 也沒多大興致

換一間, 也好...少點朋友也少喝點, 每天兩杯 最多三杯 是自己的極限了.


吧檯女 桑妮 每晚陪我聊東聊西, 不就是為了多拉住我當班底客人, 她

那奉承的姿態有時愛裡不裡的姿態, 真是道地的娘們, 第一個星期 還很

客氣, 混熟了之後 就拉著我的手不放, 要我多喝一兩杯 衝業績........

對我來說幫個小忙還OK啦, 只是多喝的話就無法安全的把自己送回家了.

所以, 有時候真的不行時, 還是不免強自己, 但她若認為也經沒辦法讓我

續杯時, 也就去招呼其他人...當然這也是無可避免的啦!!

這PUB裡也賣配酒小菜, 有德國豬腳ㄚ 炒麵 白玉豆腐 菜埔蛋 蔥爆魷魚...

等台灣的道地小吃, 但我從來沒點過, 因為對台灣食物還是不敢領教....


之前開幕當天, 在店外BBQ的那個女孩, 也似乎特別忙, 一下招呼外場,

一下跑上跑下, 不曉得在忙什麼, 從沒和她聊過 , 不知道會不會說英文喔?

也許不會吧?! 要是會 應該會來打聲招呼才對, 算了 ...無所謂啦...也許她害

羞 怕跟外國人聊天吧?! 可是...曾經看過她招呼過日本人還有德國人阿,

不會說的話怎麼溝通..... 還是算了...別想這麼多.


自己從其他同事那裏得來的消息是...台灣女孩子都喜歡找一個外國男友,

可惜我這個年紀不小的單身男子, 在他們眼裡應該不是個好對象吧......

外表看起來像已婚, 女人女孩都不趕靠過來. 其實...到了這年紀...也好

想有個女朋友...好想談場戀愛...只可惜經常性長年外派的自己, 無法安

定交一個女朋友, 再則自己個性內向, 看到女人就臉紅的個性, 怎可能會吸

引女人的注意力呢?!


記得在二十出頭時, 因為調派國外, 認識一位亞洲女子, 她是我的初戀.....

大自己將近十歲, 年齡在當時並不是問題, 只要彼此談的來 個性合得來就好,

哪怕是不同國家的人我都無所謂...雖然彼此愛戀, 還是經不起其他因素而分手

...結束在該國的工作後, 返回法國...通信了一陣子還是忘不了她, 每當拿起

當時一起遊玩照的相片, 每每心痛留戀不已...過幾年後彼此也失聯了.....


母親看我老是忘不了過去, 積極的幫我安排向親對象, 介紹女朋友...但....總

是徒勞無功, 另一方面, 當時的自己是在跟自己母親賭氣吧...... 沒多久之後

....母親也放棄了.一直到現在我還單身著呢...想結婚...想要有小孩...想有自

己的家庭...看著自己的兩位兄長都已經兒女成群, 好羨慕...我是否也該改變現

狀了呢?! 我不想在孤獨了...我不想在一個人生活了.....我也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

..自己愛的人..自己的小孩...也許該是踏出去的時候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