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我の阿咪 ~~~~~~~~~~~ !!
記得小時後 我家幾個兄妹都有自己的綽號, 大哥叫湯圓(用客家話發音為圓板你)
二哥 舌尾仔(台語發音為慢郎中的意思) 小哥 發糕( 用客家話發音為ㄅㄛ˙板)
粉^O^圓 的則是 咪咪樂( 當時很流行吃像果凍一樣的冷品, 我爸每天都去菜市場買回來給我吃, 當時我爸也是疼女兒俱樂部會員之一 哈哈哈 ….粉圓最喜歡吃因此鄰居朋友都知道, 就幫我取了這獨一無二的綽號.
從小我和我爸 都很喜歡狗 , 每次都跟我媽商量 家裡可以養一隻狗嗎 ? ㄟ 可以幫忙顧家阿 ….我會幫它洗澡啦 ……會帶它去散步啦……費盡了口舌還是通不過我媽那一關, 好幾次我爸偷偷帶了狗回家來養, 說是別人送的不養白不養, 阿養一下ㄇㄟ…..過沒幾天 我媽就帶狗出去放生 , 放的遠遠的 不讓他回來 !!
不知道ㄟ 媽好像很痛恨狗喔, 那ㄟ安ㄋㄟ !! 是不是跟狗八字不和 阿 !! 當時我是這麼想滴, 不過後來才知道原因, 原來我媽是潔癖在作祟 =’’= 從此之後 我再也不提要養狗的事了……….
出了社會後 有一陣子為了生計問題, 早上兼職送報紙 , 有一天送報的途中 下著雨, 突然間聽到很微弱的小狗哭聲, 我把摩托車停下來尋找聲音的來源, 當時看到一隻雪白的小狗baby , 娃 ~~~~~~~~~ 可愛いいいいいいいい 我把它抱入我懷裡, 想著這可憐的小東西, 狗媽媽 在哪裡呢 ? 你一定迷路了 對吧 ?! 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就把他帶回了我的住處.
我幫他取了一個名字 叫 阿咪 ( 其實 之前在六合夜市 買過一隻8000千元的白色迷你長毛吉娃娃, 但是 最終養了 幾個月會是被小偷偷走了 心疼) 但它的懷念 因此這隻剛撿到的小狗baby 我還是叫它阿咪 !! 阿咪 每天晚上想媽媽 ㄨㄨㄨ滴連續叫了好幾天 , 我怕吵到鄰居 最後還是帶它到我房裡跟我一起睡( 當然阿 它睡它的狗籠啦, 我睡我的床 嘻嘻…) 阿咪日漸長大 成了大型狗, 其實我也不知道阿咪真正的品種是什麼, 好像是土狗 混到什麼(名字忘了是哪個品種, 一種大型狗 短毛的很漂亮 是不是拉不拉多犬) 小時後帶它散步還好 , 長大後帶它出去它都橫衝直撞滴, 拉都拉不住……= ‘’=……過了沒多久我認識了老米後, 老米知到我有一隻狗, 又是大型犬 他跟我表態 他現在住的地方 是租的 不能養寵物真是對不起, 怎麼瓣 ?????????問了幾個朋友 他們都說不能收留它, 怎麼瓣 ??????
在當時的情況下, 我只能像我媽一樣帶他去放生啦, 我帶阿咪去到很遠的城鎮裡把它給放生了, 說好聽一點是放生, 說難聽一點是遺棄 !! 我真的很不願意這麼做 !! 但我沒有其他辦法……..過了幾個月後, 有一天我在接上行走要穿越馬路時, 這時突然對面有一隻, 型似阿咪的狗, 我等不急綠燈了, 直接飛奔了過去, 問著它 你是阿咪嗎 ? 你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了嗎 ? 是你嗎 ? 真的是你嗎 ? 阿咪直j往我懷裡攅, 我抱著它 留下了我懺悔的眼淚, 跟它說 對不起 對不起 阿咪 !!真的很對不起 !!……..我還是不能為它做什麼……….Sorry 阿咪 !! ( 寫到這裡 我眼淚也不由自主的狂噴…….) 一直到現在 我還是不能原諒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痛恨自己的無能, 從此發誓不在養寵物了, 因為如果不能對它付責到底, 就不要輕易的養它, 我相信緣份, 不管阿咪是狗還是人, 人投胎來到這個世上, 就是來還前世裡未還的債, 或是前世欠你的人來還給你, 因此我相信阿咪



你跟我在前世裡, 你我一定有很深的緣份關係存在…… 希望來世換我來還你, 在今世中 我對你所犯下的錯……阿咪 你過的好嗎 ?! 我好想你 !!)))))))))))))))))))ˇc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