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或是在歐美洲國家 通常都是一周裡面, 選一天到大型的購物中心裡採買
一週裡, 家裡大大小小 裡裡外外 需要的家庭生活用品 以及生鮮食品及水果喔.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運作 , 但是以我問過好幾個法國家庭的經驗來說 , 都是一星期作一次總採購, 不過也有例外的啦 哈哈 , ^O^那個例外大部分是退休後的老人家, 喜歡到肉店阿 起士店阿 魚販那兒跟人哈拉哈拉 , 畢竟 老人家 還是喜歡及需要接觸到人, 跟人有互動的話 就不會老人痴呆 或得心理疾病(憂鬱症) , 我經常會再採買的時候遇到些 不認識的老人家們 , 跟我聊天聊地 聊家裡的狗 聊家裡的花園 聊他們的小孩們, 可以想到的都拿出來聊……..如果不幸運的時候 遇到有點 記性不好的老人 嘿 嘿 我想你不用回家啦 , 會一直重覆 他們說的話 , 還有老是問你 你從哪裡來 ? 喔 台灣喔 . 有幾個小孩 ……..喔對了 你說你是泰國人喔 ?!
因為 法國很多人真的 不知道 台灣 跟 泰國 是不同國家 !! 總是以為台灣就是泰國 , 后 ~~~ 我還是很有耐心解釋台灣在哪裡 , 跟泰國 不同國家 , 語言也不同等等….. 我通常都在每個星期五的中午吃飯時間 , 大約12點半後去採買的, 因為
星期五早上的魚最新鮮 , 但是 一大早開門的大賣場, 總是擠滿了人潮 , 我最不喜歡人擠人ㄟ , 連購物車要推的空間都很少 , 來歐洲千萬別在星期五的傍晚 , 及星期六 購物 , 包準你 只有一句話 , 去XXX 擠死人啦 !! 而且 在結帳時 也有得你等啦 !! 因此 ★粉^O^圓 ★我有先見ㄓ明 , 都是在人潮最少的時候, 輕輕鬆鬆把一個星期的日用所需及生鮮食品買回家 , 快快樂樂地結完帳, 不用跟人家搶車位 , 夠聰明吧 !!
P.S 有時候 在生活上 動點小腦筋, 就可以凡是都很輕鬆自在 !! 你們也花點時間動動腦吧 , 什麼能讓自己活的自在 又輕鬆的方法 , 可以的話也一起分享吧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