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是2001年的年底來到法國定居的, 在這之前和我法籍的外子在台灣相識, 結婚,生子, 外子因為工作的關係調派到台灣五年, 在國內對日常飲食方面來說, 是件非常方便的事, 只要到外頭打包或外食就可以解決一家人的胃, 而且還非常經濟實惠, 對於我這個有點求方便, 懶惰的人說節省了不少麻煩及時間, 廚房可等於是個裝飾品之一啦. 來到法國生活後的前兩個月, 住在巴黎的郊區, 要到華人區的大賣場超市採購亞洲食物, 還挺方便的, 但是, 就兩個月後 , 外子又因為工作的關係, 再度調派到法國西部布列塔尼省, 從此之後, 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 剛來到這個小城鎮裡, 人生地不熟一切從頭歸零, 從學開車, 學語言, 學搭巴士, 認識新環境, 如同每一位剛來法國生活的人一樣, 像個無頭蒼蠅似地 ,到處摸索 累積經驗, 城裡有兩家亞洲小商店,專賣亞洲食品 , 但比起在巴黎猶如小巫見大巫 , 根本不能比, 但也不無少補. 在這生活了一些時間之後, 我和我那三歲的兒子, 開始思念起台灣的各種小吃美食, 法國菜連吃幾個月後吃的挺膩地, 我每天想阿,想阿, 好想吃阿, 這時已經忍不住那種想吃的慾望啦, 你們一定會想,這簡單嘛, 去吃中國餐館就好了嗎 ?! 是阿 !! 是吃過當地幾家中國餐館, 總覺得就是沒家鄉道地口味, 打從心理突然間有個想法, 既然這麼想吃為何不自己學著作呢 ?! 我小的時候 因為母親長年在外地工作, 從12歲開始, 父親便教我如何燒水煮飯, 12歲時就可以負責家裡的伙食, 當母親年節放假時, 就會教我做些應景食物, 比如像年糕, 粽子,發糕, 竽頭糕 ,湯糰……等, 於是我開始下定決心, 學習成為一位全職廚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