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週末,連續吃了好幾天的粽子實在有點膩了...

昨天下午小米的同學法蘭索來家裡,兩人一起研究如何將小故障的電腦修好,

看來他們兩得研究一下午,我和老米兩人不享浪費大好天氣就自己兩去市區

逛街喝咖啡享受兩人時光~看來兒子大了粉圓夫妻倆的時間也增加了不少,

以前老米經常在外出差在外省工作,現在在家放帶薪假直到退休,我們得好

好地珍惜彼此兩人時光才行,小米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我們得慢慢放手讓

他開始獨立自主,做他自己想要與同學或朋友一起的活動和消遣,別在當我倆

的小跟班了。

 

這些天法國放連續假日,這週五天氣陰雨一家去看了非常幽默的一部法國電影。

QU'EST-CE QU'ON A FAIT AU BON DIEU ?

兩個小時裡笑聲連連,影片描寫一對謙誠上流資級的天主教信徒,住在法國南

部退休個女兒,每一年裡嫁一個女兒,而女兒的對象是三個不同國家的法國第

二代,且各自擁有不同的宗教信仰,而因宗教信仰不同讓這個家庭產生許多問題

,他。看完之後心有戚戚焉,若老米的父母在我們結婚時還健在的話,相信應該

也會有許多問題產生吧! 哈..。

 

今天翻了一下冰箱,冰箱裡還有一顆半黃帶酸的芒果,想說做什麼甜點好呢?

冷凍庫裡還有幾張之前沒用完的法式春捲皮Brick,就隨手做了這到甜點。

 

 

Mangue brick

脆皮芒果香李甜酒布里格 Brick à la mangue et à la liqueur de mirabelles

 

三人份

材料: 一顆帶黃未熟的芒果 40g 黃砂糖 5g 玉米粉 1包香草糖粉(或1湯匙香草糖漿)

2湯匙 黃香李烈酒(或蘭姆酒) 20g葡萄乾 3張法式春捲皮( feuilles de brick)

 

作法:

1. 芒果去皮、芒果切小丁放在深鍋裡加入黃砂糖、香草糖粉、葡萄乾煮滾糖溶化後。

2. 加入黃香李烈酒繼續煮2分鐘讓酒稍為蒸發,舀1/3的芒果丁和糖漿在旁邊放涼備用。

3. 剩下深鍋裡2/3芒果丁糖漿加入玉米粉攪拌煮至濃稠,離火放涼備用。

4. 3張法式春捲皮用剪刀剪成約6寸小圓形,剩下的春捲皮先用剪刀剪3條約0,5公分寬20

公分長的細帶(要繫綁用),其餘的剪成四方形鋪底用。

5. 烤箱以200度上下火溫預熱10分鐘。

6. 圓形餅皮放在工作檯上,放上3~4小張四方形餅皮在圓形餅皮中央,舀入2湯匙加有玉

米粉的芒果糖糊,將口部收緊後繫上春捲皮細帶,放在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上方,重覆以上

動作將另2個圓餅皮填餡、封口、放烤盤上。

7. 放入預熱好烤箱內烘烤12分鐘,均勻上色後離火。

8. 將備用的芒果丁糖漿的裝盤、裝飾後即可趁熱享用。

 

略黃帶生的芒果,食起來帶酸甜有如檸檬味的口感,酥脆的法式春捲皮沾上巧

克力醬和芒果!

 

哈! 值得了~。

家庭主婦的最佳動力不就是家人們讚賞與掌聲,不是嗎?! ^__^。

謝謝老米~~~你抓住幸福來源的重點了! 給你一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