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開學了! 粉圓我也開學了!!

粉圓今年繼續在洛里昂市民學院教授亞洲料理課程,粉圓又要開始忙著寫法

文食譜,雖然不知道去年這些法國老太們看不看得懂、能不能意會我寫的法

文食譜,但今年有一位有如我的法國媽媽般照顧我的法國太太朋友瑪麗克蕾兒

當我料理課的助手,所以...我寫的亞洲菜法文食譜有人幫我糾正文法和用詞啦!!

真是太幸運啦~~~。

 

前些日子好友Helen跟我定了台式綠豆椪,冰箱裡還剩下一些現成的綠豆餡,也有

現成的派皮,一早就來試作一下歐式甜點以東方食材的配對方式,看看能不能迸出

火花。果然不出我所料,還不錯吃哩!。只不過這改良後的亞洲風西點不知能不能迎

合法國人的口味,今天上英文課時拿了一些給瑪麗克蕾兒回去試吃,之後看看需不需

要在配方上作更改。

 

其實,我心想若在綠豆餡裡混上少許的杏仁粉(poudre d'amande)應該會比較有味

道,但不知道會不會搶過椰子和葡萄的風采就是了?!。就等瑪麗克蕾兒傳mail給我

看她怎麼說啦~。

 

1377110_4842844047791_2049851173_n

 

 

迷你椰子葡萄綠豆仁餡塔(Tartelette à la noix coco happée et au crème de soja)

約30個迷你塔  烤箱溫度200度C    烘烤時間25分鐘(請斟酌並依塔模大小延長烘烤時間)

 

材料:

一張千層派皮(或甜塔皮)

內餡材料:150g 製作好的綠豆餡 50g椰子絲(noix coco happée) 50g黑葡萄乾

20g(約2湯匙) 蘭姆酒

(P.S內餡的綠豆餡可以個人口味增加甜度,若不夠甜可再拌入適量的糖粉或細砂糖)

鋪頂椰子絲材料: 1顆蛋白 100g椰子絲 35g糖粉

 

綠豆餡可參考綠豆椪的製作食譜:http://fannyeude.pixnet.net/blog/post/219883838

 

 

作法:

1. 鋼鍋中放入製作好的綠豆餡,拌入黑色葡萄乾和椰子絲粉及蘭姆酒。拌好後試甜度,

    若不夠甜,可加少許細砂糖或糖粉請依個人口味調甜度,備用。

2. 另一只鋼鍋中放入100g椰子絲和1顆蛋白、35g糖粉用湯匙拌勻後備用。

3. 準備好耐烤迷你矽膠烤模放在烤盤上。用餅乾印模壓一下派皮成型後放置烤模中,

    用叉子稍微戳幾個洞。

4. 烤箱以200度C預熱10分鐘。

5. 放上一茶匙拌好的葡萄乾椰子綠豆內餡在派皮中心,稍微壓平表面。

6. 在葡萄乾椰子綠豆餡的上方鋪上少許蛋白糖椰子絲。

7. 待所有餡料和椰子絲鋪好後,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

8. 移出烤箱放涼,即可享用。

 

塔  

 

 

 

Photo22    

 

法國的朋友或台灣的朋友,派皮或塔皮可買大賣場裡現成的,若不嫌麻煩也可以自己製作。

在台灣的朋友可以直接買現成作好的綠豆餡,直接混椰子絲和葡萄乾、蘭姆酒。

但現成的綠豆餡有點甜,可能就不用另外加糖調甜度了。

生的乾綠豆仁要多洗幾次讓臭生豆的味道充分地沖洗掉,才不會煮熟後還有臭生豆的味道喔。

 

想吃這道帶亞洲風的迷你塔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也能製作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