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空閒可寫寫網誌,雖然最近身體欠安睡不好,剛剛去睡午覺補了一下睡眠。


一整個早上到午后去AVF做義工教授亞洲料理課程,今天和學員們一起製作了前菜

越南河粉湯+主菜泰式椰汁咖哩雞&炒時蔬配白飯+甜點則是椰子塔和覆盆子冰淇淋

。覆盆子冰淇淋是上次料理課時留下來的冷凍覆盆子,法蘭西斯老師的夫人把它們

帶回家,法蘭西斯老斯將它們製作成覆盆子冰淇淋,配上椰子塔對味好吃。這樣的

好料16位學員們一起製作完成,結算後的材料費1人才4歐,大家直喊好便宜喔!!

沒錯!! 真的超便宜的~~~而且真的很好吃耶!! 我就喝了兩碗越南河粉!!哈...因為我很

喜歡喝湯。忙著喝湯忘了拍照,我就用我在我上班的越南餐館裡那兒吃的越南河

粉照代替一下,我們製作出來的整體外觀和相片中的是一樣的,只是我們用一人份小

碗裝,餐廳賣的則是用大碗公裝著。




 



在此和大家分享越南河粉食譜:

約4人份(大碗裝) 8人份(小碗裝)

基本材料:

1包越南乾河粉

湯底材料:

1隻雞骨架(carcasse de poulet)
5顆丁香(clous de girofle)
1顆八角(l'anis étoilé)
3公升 水
5片老薑片(gingembre)
2顆洋蔥
1湯匙糖
2塊蔬菜湯塊(cube bouillon de légumes)
(若喜歡魚露可加飯碗約半碗)
少許鹽

250g牛肉(filet de boef)

佐料

醋糖酸洋蔥:

2顆洋蔥切絲+50g白米醋+30g細砂糖

1顆綠檸檬

少許辣椒醬
少許胡椒
少許新鮮香菜(coriandre)
200g新鮮豆芽菜
4根九層塔(pasilic thai)


作法:

1. 大缽裡放入整包的越南乾河粉,倒入滾燙熱水浸過乾河粉,靜置15分,

濾乾水分,分別放入碗中備用。

2. 將洋蔥去皮洗淨,2顆釘上丁香,另2顆切成絲備用。

3. 大深鍋裡放入水、雞骨架、八角、薑片、2顆釘好丁香、糖、蔬菜湯塊(魚露等)。

4. 大火煮滾後,撈去浮渣等,轉成中火熬1小時,先試鹹甜再斟酌加鹽調味。

5. 九層塔和豆洋菜、香菜、檸檬洗淨後濾乾水分備用。

6. 九層塔取葉子部分、香菜切成小丁、檸檬切角成6等份備用。

7. 在碗裡放入白米醋和糖混合融化後,加入切絲洋蔥拌勻,放入冷藏備用。

8. 將牛肉切成薄片。

9. 另一只小深鍋裡舀幾勺煮好湯底,切片牛肉過燙一下去血水,撈起備用。

10. 在放好燙軟河粉中的大碗中,依序擺上豆芽菜、燙熟牛肉片、香菜、九層塔。

11. 舀入滾燙的高湯底。

12. 佐上少許醋糖酸洋蔥和擠上少許綠檸檬汁,即可上桌享用。




若灑上少許白胡椒粉和辣椒醬一起吃真的好好吃~~~這一道清爽好喝的越南牛肉河粉,

是我在打工餐廳裡,老闆娘的父親的最愛,每兩天就要食上一回。當然~我也有口福

可以時時都能吃到好吃到地的越南牛肉河粉,若買的到牛肉貢丸,也可以加入切對半

的牛肉貢丸一起煮熟後吃喔。


希望這道簡單好製作的越南牛肉河粉,在寒冬裡能為大家驅走一些寒意,溫暖你(妳)的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