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問我來法國住的習慣嗎? 還適應嗎?想家嗎??吃的習慣嗎???

一連串的問號,由不同人的口中問出,每次得重覆回答對方問題。


對一個從他鄉,一個亞洲熱帶國家來到寒冷歐洲國度的人們來說,

無論是語言、生活習慣、風俗人情、飲食習慣、天候溫度、、、等

得從頭習慣、從新學習,一切從零開始慢慢地適應、慢慢地學習。


許多異國婚姻都在互相學習民情與環境因素、個人因素下草草結束,

或眾多的原因下不得不分手,不外乎的是不習慣當地語言、生活環境、

生活起居習慣不同、想法不同、飲食習慣不同、、、諸多異同的觀念

下產生了爭吵、不諒解、不同心的處境,而走上了分手一途。


粉圓和老米比別對異國婚姻要來的幸運,在台灣結婚、生子。結婚初期

五年間在台灣定居,預先摸清了彼此的個性及生活習慣,有了這個磨合

期,加上我自己有移到法國長居的心理建設,來到法國習慣當地比較不

那麼辛苦。


外子老米是個內斂但又粗心的法國男人,他不是天生浪漫但講求實際,

粉圓是個急性子但內心細膩的台灣女人,我天生愛浪漫但講求實際,

兩個人兩種個性碰在一起,一個天秤一個獅子,本是大女人個性的我,

一碰到天秤老米,獅子女變成小貓咪,連喵一聲都不敢太大聲。



男人和女人可以在外面呼聲喚雨,但走入兩人扶持的家裡,得收起呼聲喚雨

的習慣,換成輕聲細語,我是這麼走過來的。有朋友說我改變其大,我只是

笑笑地回答:[Sorry, 誰叫我是怕老公俱樂部的一員!。] 。



我不是在貶低自己,而是尊重對方。從小看自己父母爭吵不休,就下定決心

自己結婚後要好好地經營自己的婚姻。能不吵就不吵,能溝通就溝通。老米

剛好也是不好吵架的人,所以結婚至今意見不合吵架次數用一隻手數都數不滿。


剛來法國也是從思念台灣的家人、語言不通、在法國受歧視、受氣、飲食習慣、

等問題中打轉,好在粉圓的個性還算獨立自主、開朗,幾年間就走出適應期。




我覺得對一個剛到不熟悉環境的外國人來說,讓自己過得更快樂充實的是!

"學習",不論是學語言也好,跳韻律舞也好、游泳也好、做菜做甜點也好、

只要可以走出思鄉情緒和不習慣的一切,第一步就是不斷地學習,學習自己

不懂、想做的事物,在學習過程中,不僅學到了語言,交到了朋友,也學到新

的事物,才能走出不穩定的情緒。抱怨和怨天尤人並不能解決窘困現狀,唯有

改變自己,改變現狀,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國外生活的每一天才會變得

有趣。


每個人個性習慣不同,唯有找到對自己能正中下藥的配方,在學習中走出自己

的一片天空,只要肯學習一定會有所成長!!。


加油喔!!


各位在異地生活的遊子姊妹們!!。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學習才有成長!!!。


P.S 好想念老米喔~ 他出差卡達約半個月了,再忍耐半個月......

我也對自己說聲加油吧!!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