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米生日,祝天秤座超龜毛的老米生日快樂!! 你又老了一歲啦! 哈~~~。


我最近有點懶散,每天都無所事事,這個也不想動那也不想動只想好好地休息,

所以...今天老米生日是去餐廳幫他慶祝,懶得搞了。


我跟H-W說我現在的生活方式真的很像老人,晚上吃完晚餐就開始想要"嘟咕",

哎~真是的! 我的中年身體老人體力!。我想太久沒有運動筋骨的關係,身體缺氧

吧!才會吃飽就想睡,過著的像豬一樣的生活...。


但.....其實,我還是有努力地盡一下主婦的責任!


星期五去採買一週的民生用品後,買了一盒好便宜的西洋梨六顆才1歐28角約50元

台幣,當晚就熬煮了一道清爽的香草糖浸西洋梨,熬了一個小時放涼後,整晚放在

冷藏冰涼,星期六中午的飯後甜點就是這道簡單好製作的,"香草糖浸西洋梨"









香草糖浸西洋梨

六人份  難易度 ★

材料:
6顆 稍硬的新鮮西洋梨
300g 細砂糖
1500g 水
1根香草棒
少許肉桂粉

做法:

1. 西洋梨去皮後,將底部切平去心備用。
2.深鍋裡放入1500g水+糖煮成糖水。
3.放入對切成半的香草棒和灑上少許肉桂粉將糖水攪拌均勻。
4.放入去皮好的西洋梨。
5.以中火熬煮1小時(可蓋上鍋蓋)。
6.離火,放涼冷卻。
7.冰入冷藏一個晚上。
8.食用前舀起一些糖水後放上西洋梨,在裝飾上少許鮮奶油和烘烤後的
杏仁片&巧克力醬。


非常清爽低酯的法式水果甜點,我記得上次在餐廳吃飯時的套餐甜點有吃過這一道!。



(在餐廳吃的糖浸西洋梨它放比較多融化巧克力。)


裝飾上可隨個人口味來斟酌多寡,融化巧克力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起來對

身體有負擔,因此...越清爽越好!。



這道超簡單的西洋梨甜點,尤其在西洋梨大產的季節,吃不完除了可以將西洋

梨切成丁配新鮮奶酪一起澆上覆盆子醬汁一起食用外,還可以將略有香草味的

西洋梨丁放入西洋梨夏洛特的幕斯體裡混合,製成西洋梨夏洛特。



總之~ 一物多用,就靠自己的想像力與味蕾去組合,找到與香草西洋梨最合、

最麻吉的味道就對啦!!。^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