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Emilie趁他老公出差到巴黎時,他們一起去韓國超商買了一堆韓國食品回來。

當然,我也拜託他們幫我帶一些韓國的食品阿,其中有夢想許久的韓國年糕條,

和韓國燒酒!! 看韓劇看多了得後遺症....哈....超想吃韓國炒年糕,雖然這一生只在

台灣吃過一次,但還是會想念它們Q感夠勁的口感與辣椒醬一起伴炒的滋味。


其實說起來並不難做,只要有真空包裝的韓國年糕條和炒年糕的專用醬,就很容易上手啦!!




年糕條外包裝和專用醬(一包大約可以炒三人份,看似很小包但年糕條很容易飽腹。年糕條拆封後不容易保存,最
好三天內用完,專用醬可以冰冷藏保存。)


做法:

1.將年糕條用清水沖洗乾淨濾乾水分。

2.將自己喜歡的肉類或青菜、黑輪或魚板切片切絲後先加油過炒一下。

3.加入炒年糕專用醬(個人口味不同,喜辣多加一些,不吃辣少加一些+一些番茄醬)再加一碗半

飯碗的水與醬料和肉料一起拌勻。

4.倒入濾乾水分的年糕條。

5.以中火伴炒約10分鐘至年糕條的中心部份完全熟透為止(可以用叉子插看看或試吃看看)。

6.裝盤享用~~~~~~~~~~~~~~~爽喔!!




我用火雞肉切丁後,炒熟再加玉米粒和蟹肉棒&韭菜一起炒年糕。




我從來沒吃過道地的韓國炒年糕,也不知道道地的炒年糕該放什麼青菜佐料,若喜歡吃泡菜

就做泡菜炒年糕吧!? 若喜歡炒香菇和韭菜大白菜,味道應該也不錯!! 佐料就自己配上自己的

喜歡的配菜吧!! 最重要的是自己想吃的全部放進去炒就對啦!! 哈....


希望妳(你)也能製作成功! 好好地享受一盤自己DIY的韓國辣炒年糕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