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新年以來的這整個月,也沒多少新鮮事可聊可寫。

但看到這麼多好友及格友們三不五十來粉圓家晃,我還是新增一下我最近的近況吧!




法國一月中後開始換記大減價,粉圓找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把自己的衣櫥整理了一下。

能穿、擠得下發寬腫脹身材的衣服及穿得出門的衣服沒剩幾件啦,這次的換季打折幫

自己添了7件新衣2雙工作鞋,小米的成長速度也飛快似的幫他添了2條褲子、2件毛衣、3件

上衣兩雙鞋,老米則幫他買了兩套睡衣。(我通常不太會幫老米買衣服,怕買到他不喜歡的

顏色或款式,他都自己買。睡衣只有睡覺時穿,好不好看只有我看沒甚關係哈哈...)。




法國朋友Emilie上星期一和H-W來家裡學法式甜點Bavarois和檸檬塔,我教她們做了

Bavarois aux fruits rouge(類似慕思又像布丁的綜合紅果慕思甜點)大家都說好吃,

檸檬塔因為是用Emilie的塔模,原料比例沒調好太酸了有點失敗,好在我家小米屬

螞蟻就算很酸他還是全部入肚吃光光。星期日老米回家,我再做了一次Bavarois aux
 
framboises(樹莓口味的),老米很喜歡吃幕斯類的甜點,這個正合他的口味。




上星期四載Mina全家去火車站,他們回法渡假後回台灣去了,就今年七月我們約好台灣

高雄見啦!!聽Mina說韓劇市政廳還不錯看,我也花了時間把這齣20集的韓劇給啃完了,

還蠻有趣的一齣韓劇。



昨天早上終於有工人來把家裡的落地捲門給換新了,整整等候了兩個月。法國真的做事按

步就班,急不得,只能等、等、等、、、兩個小時的工作等了兩個月,反正總有一天等到你。



下星期一換我們去Emilie家學做韓式泡菜(雖說是在法國被領長大的法國人,但她有回韓

國尋根親,找到她的生母在韓國住了一個月,並學習了幾道道地的韓國料理。),好期望

星期一的到來,上次去她家吃的韓式烤肉到現在都還記憶深刻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