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蠔又稱為牡蠣。法國出產生蠔其中之一的產區,剛好位於粉圓居住的布列塔尼區,

粉圓家附近的生蠔產區多產扁圓型的生蠔(huître de Bélon),也產不規則長橢圓形狀的生蠔

(huitre creuse),但以圓扁型的生蠔最為甜美好吃價位上也比另一種要來的高。





健行時經過的生蠔產區,剛好那天是退潮。



之前答應Epice一定要教他開生蠔,好讓她下次也大展身手幫先生的忙一起享受開生蠔的樂趣。

開生蠔須準備一支生蠔刀,乾布或布手套。我自己只看過一次販賣生蠔的小姐開過一次生蠔,

她教我一些重點步驟後,這次我決定在聖誕節新年間來一次DIY開生蠔新體驗!!




只有我自己吃生蠔,在大賣場裡跟一位老太太平分購買一盒生蠔,這是平分後的一半共有25顆。




首先將乾布放在手掌,拿起一顆生蠔平面朝上,鼓起的那面朝下。






將生蠔刀插入間部份,慢慢地轉動,不要太用力避免生蠔外殼烈開,這樣生蠔殼的碎片會影響口感,直到刀子插入

至刀子的中間部份(插入的動作需要用點手勁,直接插入並小力地轉動一下即可,這個步驟比較吃力之後就輕而

易舉啦。)。







手掌握緊生蠔,將生蠔刀隨著劃開的生蠔往右滑開。






大拇指按住生蠔的中央,生蠔刀繼續滑至中間後。






直到完全滑完生蠔的整圈(或者話半圈後在從起頭往左邊滑開)。






把上面的生蠔殼面掀開,用生蠔刀劃掉覆著在殼面的多餘的生蠔肉,把生蠔刀擦乾淨後再開下一個生蠔。







裝盤放上新鮮檸檬(基本上在法國餐桌上的生蠔是蓋上生蠔殼的喔,這樣比較美觀吧。)。




食用時,擠上幾丁檸檬汁液在生蠔上,配上新鮮法國傳統切片後的圓麵包塗上奶油一起食用,

在倒上一杯冰涼後的白酒,哇~~~真是人間美味阿!!


嘿嘿...現在換你們也自己DIY開生蠔了喔。^________^。


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