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服務業裡打滾十幾年, 我們喝著同樣的水在同樣的土地裡生長, 每個人對生活的滿足卻各有不同.


在餐廳裡可以面對不同層次的客人.

然而~ 從這些不同層次的客人當中, 粉圓體會到了真正的"一樣米養百種人"的感受.


我熱愛自己的工作! 尤其是面對不同的客人, 粉圓都是以愉悅地態度在面對自己的工作, 即使我

的工作是在端盤子做外場的服務, 我總希望每ㄧ位來餐廳用餐的客人, 都能在愉悅的氣份下享受

一頓有品質的服務. 當然啦~ 在忙碌的情況下粉圓也希望能將自己的服務工作達到盡善盡美.



但粉圓體會到了, 有錢人永遠也不會滿足我們給予的服務, 因為吃慣了山珍海味住慣了豪宅被服侍習

慣了, 他們認為你們為他們付出的服務是理所當然! 沒有感謝之意反而ㄧ附高高在上, 大爺花錢受

你們的服務是銀子換來的, 一點感謝之意也沒有. 我為有錢人感到悲傷! 悲傷的是他們不懂得付出

只喜歡得到別人的阿諛獻媚及稱讚, 並沒想過適度地讚美他人其實是件非常美好的事!

有錢人中也有好人, 很有修養及懂得ㄧ句讚美和鼓勵就能給人增加元氣, 這類型的有錢人並不是暴發戶,

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有錢人, 而是從基層最起慢慢發達的有錢人, 好樣地有錢人能體會和懂得工作的

定義及懂得鼓勵他人不吝嗇給予他人讚美, 這是粉圓欣賞的有錢人.




粉圓也體會到了, 平凡人懂得別人為自己的付出. 就算粉圓跟平常一樣滴工作, 但平凡人就懂得說聲謝

謝或稱讚的話語, ㄧ再地說服務非常道地, 菜餚美味...等, 還直說下次ㄧ定再回來用餐. 平凡人懂得付出,

懂得讚美, 更懂得惜福知足.






我不想成為有錢人, 有錢人並非我們想像中地幸福快樂. 他們其實比平凡人有更多的煩惱, 更多的憂愁

, 有更多的不滿足...





粉圓還是當個平凡人就好~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