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八點四十分開車送兒子到學校...終於遇上了他們!


在洛里昂這鄉下地方住了快八年的粉圓, 今天總上給遇上了! 還是一大清早! 真是給他走狗S運啦^^



平常跟法國朋友聊天時, 聽他們說怎麼被警察囉唆阿...遇到警察臨檢要怎樣阿..

粉圓還常常自誇, 阿 ~偶來了好幾年了, 還沒被警察攔過一次哩!

今早自己遇上時卻是乖的像隻小喵咪 呵呵... 皮皮ㄔㄨㄚˋ到不行.

法國警察們不笑時, 真的很恐怖的嚴肅ㄋㄟ.




來細說一下粉圓遇到警察臨檢時的經驗吧!

首先~停好車後拉下車窗, 先給警察來個微笑, 然後客氣的說聲Bonjour 蹦揪~~~

之後示出 假照, 行車執照, 跟當年的車險保單.

粉圓邊做鎮靜其實...心中澎湃不已, 只想警察趕快了事偶好趕快逃離現場.

可能...警察先生看到小米還座在車後座, 此時候正是送小孩上課前的時間, 警察先生只簡單地例行檢查一下.

就放偶走人. ^^ 哇~ 安全~ "沒歹事" 如果真遇上愛找麻煩的警察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耽誤了小米的上課時間.



送完小米到學校後的回程, 同樣的地點警察大人多加ㄧ員. 粉圓好奇心作祟地看了一眼, 正好正眼跟剛剛對偶臨檢

的警察地雙眼給同時對上了! 耶...還蠻帥阿~ 這個警察先生. 希望下次別在攔偶下來了ㄟ~ ^^'





法警基本裝備BMW的重型機車, 可以騎上高速公路抓人喔.







這一排警用重型機車是YAMAHA的車款.



法警用的警車. 相信有看過"TAXI" 法國電影"計程車"的人來說,應該對這車體很熟悉吧!


第二張相片是今早遇上的警察裝扮, 相片是從網路上抓下來滴^^ 粉圓要是要求幫他照張相, 他會願意嗎?? c c c

可能會馬上送妳一張罰單吧!! ^^



P.S 住法國的朋友們年底將近, 警察們路上攔人的臨檢的機會增加了! 因為年底到了需要加緊追今年度的績效,

有開車的兄弟姐妹要多加注意該帶的證件還是隨時帶著吧! 不然就成為警察年底為了填補年度績效的罰款名單裡

的某某人啦~ ^O^




不知道台灣的波麗士大人是否也在年底的時候, 開始追今年度的績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