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螞蟻可不是普通的螞蟻喔! 她可是非常喜歡甜的螞蟻...



粉圓加入的AVF協會, 今天第一次的法式點心學習課程開始了~ 呼呼~

雖然一個月才一天的課程, 但每一堂課用一個上午的時間, 可以學到四樣甜點才花五

歐元的材料費跟ㄧ年二十歐的基本費. 粉圓覺得很值得!




在高職的時候學的專業是食品, 對蛋糕點心的基礎大概的操作有了些了解. 但真正能學

到道地的法國糕點只有在法國本地出身的, 父親自己跟兒子三代都是糕點師的老師學正

統的法國點心, 才是最大的收穫哩!



Francis法朗西老師說:[ 我們來這不是要拿專業文憑, 所以大家可以用愉悅的心情學作

甜點, 我從糕點師這職場退休好幾年了, 但我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分享我這一生所學習到的!

我不吝嗇把大家想知道的教給大家, 但不要因此就不再去糕點店買但糕了喔! 還是要留點

工作和後路給糕點師們喔.哈哈]




法朗西老師從年輕時就跟著她父親學習製作糕點, 當他在國中填志願的會晤中面談他的女士

問他未來想從事什麼行業?!


他回答:[糕點師] .

女士則用非常沉重的語氣回答他:[你知道糕點師這個工作可是非常辛苦的工作...].

老師說:[這個我知道].

女士說:[小伙子你還小懂什麼阿!](應該說你懂什麼屁阿).

老師說:[我就是知道, 因為我爸就是糕點師]. (當時他父親就陪同他一起面談)

女士:[..........喔...是...糕點師是嗎?! 很好阿!!] 當場給她很尷尬...




也正如女士所說的糕點師確實是很辛苦的工作. 但如果有人問你的職業是什麼?

你的回答:[我是泥水匠]. 也許糕點師就高尚多了~ 所以, 老師也就繼承了他父親

的職業成為糕點師, 一直到他退休後再傳承給下一代. 清晨的三點中大家都還窩在暖和

的背窩中, 他就已經在地下室的糕點房裡準備開門營業後的糕點, 一直工作到下午三點

才下工. 從通往一樓的樓梯上面對一整天不見天日的初陽, 特別覺得刺眼! 有時候要

出了店門口才曉得今天是陰天太陽天或是雨天呢, 沒有假日或例假日因為假日裡甜點特別有銷哩.




學習現場共有八個學員, 老師獨立操作我們則在旁邊作筆記. 不漏掉任何一個重要的過

程跟重點. 雖說粉圓有蛋糕基礎知識, 但有ㄧ些基本操作我們在學校是沒學到的!!

這個對粉圓真的受用無窮~



今天作的四樣甜點中其中三樣對粉圓來說以經很上手, 但之中的ㄧ樣 Caramel au beurre

salé, 這個粉圓可是第一次嚐到及學習到這麼美味的焦糖. 真的太好吃了! 但火候真的要控

製的非常好才能有這麼美味的法式焦糖! 老師~ 你太厲害了啦! 另外三樣是杏子塔, 杏仁

香烤麵包(很適合小孩子的午茶點心), 椰子奶油球, 杏仁糖霜製作的玫瑰花裝飾. 這些都只要看

不用動手還可以將成品帶回家~ 真的太值得了~~~~~~~~








粉圓在這一年把這些學完, 要招待從台灣來的好友們或法國兄嫂朋友應該沒太大問題啦!


哈哈.....也許...粉圓也可以回台灣開家法式咖啡館也沒甚問題了!!


有沒有人要當粉圓的金主阿~~~~~~~~~~ ^O^ c c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