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法國快八年了只去過自助洗衣店幾次, 昨天再次光臨自助洗衣店...


法國一般家庭都備有洗衣機和烘乾機, 但還是有許多在外租屋的家庭沒有這些配備.

一方面搬家時不方便, 二方面法國租屋大多是不含家具家電, 所以...對經常搬家的人

來說, 在自助洗衣店裡洗衣服最方便滴選擇~



粉圓平常在自家裡有洗衣機洗家人的衣服加烘乾. 但遇上季節的轉換會時, 大件的床

罩等就塞不下我家的洗衣機, 必須到自助洗衣店去洗. 一早小米去上課後, 我也趕緊

把床罩, 洗衣精,報紙給準備好放上車. 哇~~~~~~~~~~~~~每台機器都再轉... 還

得等上好幾十分哩...先去逛街好啦~ 逛完接回來也許就有空機了.


粉圓來介紹一下自助洗衣店的洗衣程序吧!!





進門後會有一台洗衣機台號選擇的投幣機, 先將自己選擇的機號如22號話按22, 之

後投下零錢或紙幣, 然後拿回找的零錢後, 再到旁邊的洗衣粉機買洗衣粉或者自己

帶去也行.再回到22號機設定洗衣的訂程高溫或低溫...等後按啟動.





有很多種以公斤數來計算的機種, 小中大都有 有20公斤收7.5歐 14公斤收5歐 8

公斤收3.5歐, 我家床罩需要用14公斤的才裝的下.





粉圓家的床罩在烘乾機裡轉阿轉滴,這時的粉圓正在閱讀剛買的新一期的料理雜誌.




逛完街沒買什...再踏進自住洗衣店後, 將紙鈔放進選機的機器裡卻老是被退出來,

ㄝ~是新鈔也這樣阿! 莫非是假鈔不成=''= 好心的法國婦人來幫粉圓還是一樣...

沒零錢阿逼不得已只好走到一千公尺遠的香菸報章雜誌店買份雜誌潠便請店員找多

點零錢給偶啦~



洗衣機開始運轉了~ 結果粉圓把洗衣精倒錯格, 倒到柔軟精那一格去啦...

再倒一些進去不然會洗不乾淨, 手忙腳亂之餘有五雙眼睛看著我完成這件洗衣大事...

=''=我只能在那邊傻笑地解釋這個跟我家的洗衣機不一樣, 所以...不太會操作...

不好意思讓大家操心了(因為法國人雖然很想知道妳在幹嘛,但只會用眼睛喵妳可是

卻很少人會伸出援手).




等洗衣機運轉後...粉圓剛剛太緊張了卻忘記自己剛剛挺尿急滴, 現在危機解除後更是

想去WC.自助洗衣店裡沒有WC, 粉圓又開著車子回家上洗手間後喝杯水再開回去自

助洗衣店. 邊翻閱剛買的料理雜誌, 邊等著床罩洗好. 洗好的床罩再放入烘乾機烘

二十分鐘. 十分鐘要一歐元.記得帶本書或雜誌去自助洗衣店,才不會在等待的期中

顯得無聊~



剛出爐的床罩早已烘乾了~還熱烘烘滴喔!

趕緊摺好放到洗衣籃裡帶回家鋪上, 晚上睡覺時蓋上滴又是清香無比的床罩啦~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