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が心の底には もう一人の私が住んでいます。。。この別の私 偶には 出で来ます。

在我的內心深處, 還住著另一個我...偶爾 這另一個我會出現.


昨晚三個女人的聚會, 沒有老公沒有小孩的束縛, 可以大塊地吃肉大口地喝酒.

這三個女人將心裏頭堆積的怨氣和不高興的情緒, 藉由酒精的助性下暢所欲言~

粉圓是第一個醉的濫咖. 雖然醉了身體不能自由控制, 但頭腦卻變得如此的清醒,

躺在好友幫我們準備好的床上繼續和她們倆接話, 身體卻軟啪啪~ 酒醒後獨自開

車回到家,時鐘上顯示著凌晨一點半, 說實在地喝酒是很high, 但不喜歡酒醉後身

體不舒服的感覺.



其中一位跟我很聊的來, 我們年紀相仿思想比較脫離不了傳統. 她顧及別人對她的

想法,她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問題和煩惱, 雖然我常和她聊彼此間的問題, 但解決的

方式她自己應該比我清楚, 就是怕作出錯誤的決定.



另一位則是開放灑脫做自己, 從不用去管別人的眼光只要她自己快樂就好, 她老公

也因為她的自然不做作而深深地喜歡她, 付合她, 關心她, 放任她...



而我自己則認為我還有另外一個我, 而這個我在來法國之後便不常出現了~ 她很愛

跳舞,很喜歡群體生活, 幽默的有點傻氣. 而這一面在結婚後只有在跟台灣朋友一起

聚會時才會放開來~ 而現在...因為環境造就了現在的我必須更加穩重,更加正經地

過生活.



三個不同個性和生活環境不同的女人們酒後的對話很精采~ 是我們彼此間的秘密...

其中一位好友問我, 為什麼都只在自己部落格上寫自己快樂幸福的文章, 從不寫

不快樂悲傷或對法國生活不滿的文章, 只報喜不報憂... 我有阿~ 妳可能沒看到

那幾篇吧!



生活外國, 如果不能學會情緒EQ控制的方式, 老是抱怨別人抱怨老公, 老是憤恨世俗,

老是看不順眼週遭的一切, 那很肯定地妳現在的自己活的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生活的

種種不如意加上許多無法解決的事, 妳才會不快樂! 但如果一點一點地解決後會不會

就會快樂?! 或如果解決後妳還是一樣不快樂呢?! 那還是又繞回到點了~ 是不是妳自

己給自己太多的壓力了, 以至於妳看什麼都不順眼.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粉圓也有不完美的時候,也有壞脾氣愛耍脾氣跟老公吵架的時候.

但我們會在要爆發之前控制自己的情緒或馬上離開現場, 等心情恢復時再解決問提.

妳跟我有很大的不同, 妳喜歡追根究底不找到答案決不罷休,也許~只因為跟妳先生討

論一件事最後變成大吵. 每一對夫妻有他們互相生活的相處模式, 也有彼此間的問題,

願不願意接受或順從對方的方式, 就看每個人怎麼去看待自己的婚姻.



粉圓則選擇了順從現在的夫妻生活模式. 說我是縮頭烏龜也好說我牆頭草也好, 但這

樣的安定生活是我响往已久的. 從小在父母親的吵架打架聲中渡過, 我不想自己的婚

姻也變得如此, 能不起衝突就盡量避免. 雖然~沒有五光十色的生活, 也許活的不是

百分百的快樂, 也許活的不能百分百像自己, 但是我選擇接受與知足.



今天家人離我太遠了~ 為了不讓他們擔心, 粉圓選擇只報喜不報憂. 因為我的家人

朋友會上來看我的網誌. 在外國生活一定會有辛苦的過程, 但這些心酸的過程只要

留給自己就好~ 這也是我的選擇.



朋友~ 現在的妳站在十字路口上, 但妳不知道妳該走哪一條路, 因為妳怕又再走錯路.



一句話~ 既然選了就別後悔~ 別在自己給自己壓力了~

快樂地生活吧!! 別再ㄍ一ㄥ了~

不管妳的選擇是什麼?! 我都會支持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