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到現在住的房子, 開始在老米為全家買的房子生活,

離開我們已經熟悉的學校和朋友, 搬離洛里昂市區開始了

洛里昂郊區這生活著.


剛搬離熟悉的一切, 來到不熟悉的一切. 這裡是多麼的陌生.

一棟棟雷同的黑色小屋可以是溫暖的也可以是冷漠滴.

剛開始跟這個社區格格不入, 鄰居與鄰居間雖然相隔不到幾呎

, 但互相交流的距離卻是遙遠不可及的!!


每天見面只問候日安的形式問候, 滿足不了粉圓內心的寂寞.

只好每天上網漫無目的地遨遊, 至少在網路的世界, 可以舒發

我的內心世界, 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天, 可以用語音跟同是自己

同胞聊天而且是用自己的語言, 感覺自己是備受關懷不在是孤

獨的一個外國人.


從雅虎台灣知道了無名網誌, 看著別人的生活故事, 粉圓也迫

不及待想把心中所積壓的石頭, 全部以文字方式尋找心靈深處

的解脫~ 這時老米開始他的出差生活, 粉圓開始當起了週末夫

人, 小米生活與教育的重擔全落在粉圓身上, 雖有老米每天電

話的寒喧問暖與遠方來的支持, 但獨自帶著幼子生活的日子,

身邊沒有一位隨時可以在旁支援的親友, 卻實不好過阿.


從2006年的三月開始寫起無名blog...到現在粉圓真的要感謝

無名網綕的創始者和一起陪粉圓走過來的網友們!! 謝謝你們

一路陪我走過幾百天幾千天...無數的鼓勵才能讓身在國外的

粉圓, 少一點憂愁少一些壓力, 多一點快樂, 多一些分享,

多了許多許多在法國鄰居或朋友身上找不到的溫暖關懷.


搬來這裡已四年了, 鄰居們雖然都已互相熟悉, 但...那距離

還是沒有突破, 好不容易交上了的鄰居褓母好友也因先生的

工作搬離此地, 還好的是粉圓的隔壁鄰居丹妮兒還是很照顧

粉圓滴, 因為之前的屋主是她的好朋友, 把房子賣給我們時

有特別交代她要好好照顧我. 真的很謝謝她!!


來法國這些年, 太了解法國人對不關是己看事情的態度, 對

外國人的冷漠, 自私自利不喜歡麻煩的法國人, 粉圓只能說

我怎麼都沒遇到法國好人阿~ 呵呵...法國好人站出來~ 別

在讓我對法國失望啦!!



P.S 其實...法國有許多好的地方值得台灣人學習, 但對

於東方教育出來的粉圓, 有些地方真的不敢茍同. ^^'


法國浪漫嗎? 住法國的姊妹們覺得呢?!


再P.S一下

粉圓我沒有心情不好 ^O^ 剛我的麻吉姊妹H-W看完這篇文章

以為我又犯愁啦~ 馬上打電話來安慰偶, 呵呵...其實沒有啦!!

只是在台灣心法國情的網站裡讀到台灣媳婦在法國的一些生活

遭遇,才由感而發的一篇心情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