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大家來聊一下上週末的工作心情吧.

上週末粉圓正常去打工啦, 今天晚上提早半小時上工.

老闆娘的廚師姐夫回越南渡一個月的假, 廚房裡掌廚的

沒熟手, 只好她自己搞. 而粉圓肯定這幾個週末沒那麼好

過啦~


七點到店裡已經一對情侶進門消費了, 我則忙著接電話訂

單還要整理衛生, 眼看著越來越多客人進來, 一對一對地帶

入位後, 按部就班的把開胃酒等點完後, 在點菜入單. 當然

老老闆這時也幫粉圓問其他桌的開胃酒等等....

等到八點半, 差不多整個餐廳滿了一半, 我心想...來不來得及.

這時候的八爪章魚又開始現出原形.....接電話, 送餐, 收桌,

接客, 我~ 快忙不過來啦!!


這時候...刷卡機又突然沒紙張, 從沒換過刷卡機紙的粉圓, 搞

了老半天投降, 老老闆人不夠高拿不到高架上的酒瓶, 三不五十

要我拿給他...客人再叫, 熱騰騰的菜要送....看來...粉圓的八

爪章魚功夫, 一個人還是應付不來四十幾位客倌, 外加十幾ㄊㄨㄚ

的外賣.


這時候突然一聲巨響??? ㄏㄨㄚ生了什麼事???

巨響又來了!! 正在點菜中的粉圓往聲音的起源望去, 老老闆也

不時的發出 ㄨㄟˋ! ㄨㄟˋ! 的阻止聲. 這...什咪東東???


粉圓認真一看, 有個法國瘋子年輕人正在用他的無影腳狂踢 C 餐

區大片的落地窗, 已經狂踢上不上十下了!! 不知道整片落地玻璃

會不會因此而整個像電影的情節, 就這樣整片像天女扇花一樣片

片落下, 最害怕的不僅是客人, 粉圓此時心中也不禁怕了起來~



要報警處理嗎? 還是要怎樣?? 報警好了~ 當下沒有想到要找老闆

娘出來處理, 肯定她也忙著炒菜, 沒聽到聲響.... 老老闆問客人

警察局要打幾號? 客人也一時間答不出來. (是被嚇壞了嗎?)


粉圓一時也想不起來要打幾號!! (肯定我也被嚇壞了) .


不知哪裡冒出的正義感, 粉圓想不做點什麼, 肯定這法國瘋子不肯

罷手. 看他在外頭口理雜念著什麼東東, 又是狂叫不只, 粉圓真是跟

天借膽, 把逃生門的旁門給打開, 直直望著法國瘋子, 兩人就這麼對

立著, 他看著我破手大罵, 我看著他一言不語, 但眼神直直的死盯著

心理助念著瘋子撤離瘋子撤退~ 不知道是不是瘋子也怕人, (粉圓後

面有四十幾位的客人在挺著呢!! ) 瘋子看到粉圓的助力後, 越退越遠

但是口裡還是叫囂著...越退越遠....終於走了.....


哇))))))))))))))))))心跳一百的我, 已經腦子一片空白........

對! 送菜...得做服務才行...


帶著還在激動恐懼不已的心情, 安撫了客人, 也為他們做好更加的服

務後, 才趕緊跟老闆娘說. 老闆娘也跟粉圓說下次再遇到時, 記得打

電話給警察, 請警察出面處理. 我們倆還查了一下電話簿.

記得在法國境內 消防局救火員 打"18" 如果用手機打是"112" 警

察局 "17" 救護車"15" 大家都知道了吧!! 粉圓也牢牢地記住了!!


********************************************************


隔天吃午飯的時候, 跟老米提了一下昨晚發生的事情. 老米非常生氣!?

氣什麼?! 氣粉圓阿~ 為什麼?? 生氣我 1. 為什麼粉圓第一時間沒去找

老闆娘出來處理. 2. 生氣粉圓沒打電話報警, 請警察出面處理. 3. 生氣

粉圓自己去面對法國瘋子. 老米說第三才是重點!! 因為...若當下那瘋

子有刀或有什麼暴力頃向, 粉圓今天可能今天不會在這裡寫這篇文章. 老

米強調下次再遇上, 拍照存證或請警察或老闆娘來處理, 粉圓只是個顧員,

別因此而賠上性命. 保命最重要!!


我也是想保命阿~ 在當下哪有想那麼多, 只是希望能趕快阻止這法國瘋子,

沒想到其他會發生的狀況ㄇㄟ.....真是有驚無險. 害老米操心了,Sorry.

朋友們看了這一篇文章後, 感想是什麼? 若換成是你(妳) 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