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所照的相片, 全部都放在老米的電腦中,還沒時間整理ㄋㄟ.

先寫一篇回台感言做開頭...


從小在台灣的生長環境下,總是以家人為重. 如今長大成人嫁為人婦

的我,非比昨日...不是因為嫁了個外國老公,而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而是自己從小生長的生活方式與習慣,已經在婚後所改變必須去迎合另

一方的作息方式與生活方式, 而這種的改變, 讓我在台灣的家人很不

諒解,也不贊同.


在這裡必須說出來讓我在台灣的家人知道,也能夠理解粉圓並沒有改變

底子裡的那一個, 從小跟家人一起在台灣長大的我, 還是當初的我,

我還是那個愛家,愛家人,愛跟家人生活的我.


這次在高雄租短期公寓,跟家人相距的時間減少了,但並不減我對家人們的

愛. 粉圓把粉圓媽接上來一起住了幾天, 這幾天的生活中, 讓粉圓了解到

當夾心餅的滋味...很苦很澀...很難為..........


亞洲人以家庭為重一家三代同堂都能一起共存, 但...對從小洋化生活的

老米卻是種負擔. 洋人每天叫他吃飯, 吃了三天便秘受不了. 想出去吃好吃

吃的老媽說別浪費錢, 讓夾在他們中間的我, 不知該討好哪一方. 向著老媽

得罪老公, 向著老公老媽又不高興.....受不了這無形的壓力.......粉圓

只好自己獨自吞淚.......終於...... 受不了爆發出來..............


跟老公說明當夾心餅的難處, 跟老媽溝通洋人的生活方式.....老媽雖不解

為何有如此大的差異, 老公雖是讓步了...但還是覺得影響到他的生活方式

而不愉快, 本來是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台渡假, 卻搞的兩面不是人, 讓老媽兄

嫂們覺得自己很不孝, 粉圓也許不夠成熟, 也許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夠圓輪,

也許不懂得安撫自己的老公,不懂得如何在亞洲與歐洲間的生活方式上做好良

性的溝通, 也許老公太龜毛, 也許老媽思想太傳統...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但我還是原來的我, 只是為了我的新生家庭而得罪了我的原生家庭...


我在此要跟我台灣的家人說聲sorry. 也在此跟我媽說聲抱歉, 我並不想做

不肖女, 但請想想我的處境, 別再讓我當夾心餅了, 真的好難為阿!!


粉圓還是很愛很愛妳的我的母親, 我的原生家人...只求能夠理解我的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