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好了的荸薺糕 ,放涼後冰入冷凍庫幾個小時後,拿出來切成條狀, 在用昨天炸年糕的麵衣方式, 放點黑芝麻在麵粉糊裡, 炸至金黃色.

炸好後裹上糖粉, 就完成另一道用荸薺糕做的甜點.

用7-up(七喜汽水)調製的麵粉糊, 不要調的太稀, 一般的麵糊會在裡頭加一些泡打粉, 但這個配方, 想必是利用汽水中的氣泡, 讓麵糰起泡.

然後放到熱油中炸時, 麵衣馬上膨脹, 比一般加泡打粉的麵衣, 還要大一倍. 炸時所需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了許多, 還有呢, 炸完之後馬上食用

, 吃起來外脆內軟, 還蠻不錯, 但感覺麵皮吸了不少油, 吃起來比較油膩. 粉圓試著放涼後再吃一次, 涼了之後的炸馬蹄條, 外皮稍微軟化

但還是有點脆, 只不過這次沒有油膩的感覺了.

結論是.....冷熱吃都好吃!! 哈哈 不過, 油炸的東西, 還是少吃為妙, 不然太上火了.

今早起床, 口乾舌燥, 昨晚吃太多炸馬蹄條是主因吧, 如果粉圓再繼續研究料理, 還沒研究完成, 身材應該就先變了吧.....c c c c 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