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同鄉Lilou 的福 得知在洛里昂40公里遠的地方 有台灣電影節 還介紹台灣的人文事物等.....
我已經迫不急待 想要去那地方了 喔 忘了說那地方的地名 那城市叫Quiberon 台灣音譯我就不知道..
這城 也是較屬於觀光城 因為就靠海邊 還有如果旅行者想去 對面的小島 也得在這裡或在洛里昂搭船到彼岸
彼岸的島名叫 Belle île (美麗島) 跟台灣的另一個名字還有點像 ^^ 因此每年的夏季時分 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都來此搭船.

粉園已經來此城好幾回了 因此 對此城還蠻熟悉的 抱著滿懷期待的心情 跟著老米跟小米一起再次來到這裡
就是想看看台灣電影節有什麼精采之處....車子開到接近城裡時 就看到兩面中華民國的國旗和著法國國旗一起飄揚....
粉園嘴裡不禁哼著中華民國國旗歌 心中也不禁激動不已....越到城裡 到處都是中華民國的國旗 ...粉園除了
在巴黎台灣領事辦事處 看過本國國旗外 還未曾在法國的別處看過 突然覺得 台灣在法國也漸漸有名氣起來了 尤其是台灣電器
製品 成衣 電影...等 常常有法國人會跟我說 她們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買衣服時看到的都是台灣製的 不過現在 已經被大陸
製給覆蓋了....

粉園本來是想在週六去台灣電影節 後來老米說我週六晚上要打工 因此會有點趕 我們改在週日在去....
誰知道.....我犯了大錯啦 沒注意到週日是關門的啦.....暈倒....中午在Quiberon 某餐廳享受了美味午餐後 想說2點開始
帶著期待的心情 走的了展覽會場 大門是關著的...住在對面的先生 看到我們一家人中有個亞洲人 便問我是台灣人嗎?
他好心的說週日沒開 要不你們去市政府那邊看看
我知道有電影播放啦 但是 小米和老米 對台灣電影並不是很迷 因此 放棄....
記得有一次 法國5台有播放台灣的電影 "你那邊幾點" 粉園和老米很期待也很認真的看 哈哈 看到電影完結 老米問粉園
電影到底想表達什麼.....我也答不上來 太深奧了 尤其是台灣來坎城參展的電影 都很有內涵 很深奧 要看好幾次才會懂..
我也是回想劇情想老好幾天 才知道電影響表達的意境 所以啦 我們還是沒有進去看電影 ...
也就是說 今天白跑了啦 ^^" 在回程的路上 我看到有一個台灣先生 也是跟粉園一樣 猛對著飄揚著的國旗照相 我想這應該是
對台灣思鄉的一種表達方式吧 終於 在法國的領土裡 看到了台灣新希望......台灣我親愛的Formosa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