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老米去南部的土城工作啦……我出運阿……可是當我起床的那一刻已經開始想念老米了….因為突然間發現老公不在家的日子, 雖然是自由的但是也總覺得不踏實, 身邊沒男人的日子怎麼熬阿…….還好老米每個週末都會回來, 要不然粉圓真的要變深宮怨婦…….
今早住在離我這不遠的日本朋友 マサエ 打電話來邀請我跟小米去她家玩, 我們順便在她家用午餐 , 我帶了自己作的壽司捲, 而 マサエ 作了日式炒麵 , 反正兩個人都老公都剛好不在, 就來個小聚會, 跟她的兒子女兒還有小米 來個艷陽午餐 .

マサエ的家是剛新成立的一個新社區, 因此道路都還沒有舖上水泥, 房子都是全新的, 有些還沒有住人呢 , 她家的花園也還沒種植很多的花草樹木, 但是有綠油油的草皮看起來很舒服, 可以在上面踢足球 可見花園比我家大多了 哈哈))))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 一起吃飯一起聊天 (當然是用日文啦 只有在不懂的單字時在用法文或英文) マサエ她很高興能認識會說日文的我, 因為在這個鄉下地方, 有可以一起講母語的人, 雖不是真的日本人也夠高興的了, 我們常常你來我家我來你家滴, 互相交流 小孩子們的年紀也相差不多, 因此聊天的話題很廣, マサエ跟她先生在她去英國遊學的時候認識的, 之後他先生追她到日本, 然後把她娶回來法國, 夠嗆吧 !! 哈哈 當初他們還用英文溝通, 但結婚後小孩出生之後改用法文交流了, 她先生會講幾句簡單的日文, 但是也是跟老米一樣沒心學習新的語言, 只好… 算了 沒興趣也別勉強, 反正已經追到手了, 還是由老婆來適應法國的社會吧, 男人阿……還是自私又懶惰滴 ㄒㄒ……..今天算是圓滿滴過了一天….小米很玩的很高興….下次換 マサエ他們來我家玩, 我打算傳授我的肉包子手藝給我這位可愛的日本朋友…マサエ…..^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