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喜歡的下雨天ˇUˇ
又到了雨季了……我最不喜歡下雨天 , 雨天 地上濕搭搭滴 出門還得撐傘 在加上布列塔尼的季風 , 風雨交加之下, 當下雨天時 是我最不想出門的日子…..連續兩星期的下雨天 , 在家蹲到真的快要發瘋啦 , 知道嗎 ? 我發現 下雨天睡覺真的很棒ㄟ !! 聽著雨點打落在窗戶上的節奏聲, 很容易入眠喔 , 在多下幾天的雨的話, 粉圓真的會像活在豬窩裡 , 吃飽睡 睡飽吃 真的會圓圓滴 圓圓滴 …@@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生在昨天日k裡的故事....
一位遠從日本來的網友,國籍不詳....(他自己說是日本人,有人說他是彼岸的人...我呢? 對我來說他的國籍並不重要,因為我對他沒多大興趣 哈哈)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人家裡都有米, 但我家這粒米跟你家的有點不同!! 我家老公我都叫他老米 , 跟我家老米正式交往之前, 他已經是我們店裡的常客了, 喔~忘了說我以前的工作, 我之前的工作是調酒員,
因此調酒技術算還可以啦 ,哈哈 ^^ 不過結婚那麼多年也忘的差不多了! 就因為這一手的技術不甘心只當人家雇員, 因此跟以前的老同事們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兒子正值學習漢字的年紀, 我從台灣帶了不少學習漢字的短篇成語故事書, 書裡頭不僅學習發音之外, 還有一些圖畫, 當兒子看到圖片中, 畫出台灣的食物時, 像是肉粽, 年糕, 米粉湯,滷肉飯….. 他總吵著要吃, 這下怎麼瓣呢 ? 只好硬著頭皮也得給他變出來啦 !! 翻翻找找地趕緊把食譜書給翻了出來, 但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從台灣也沒帶幾本食譜書過來, 只好趕緊上網找, 網路阿真是好方便, 想找什麼食譜, 打上想搜尋的食譜, 馬上列出好幾種不同的食譜及做法, 網路食譜真是我的救世主阿 ! 非常感謝發表食譜的人, 解決了不少異鄉遊子的思鄉情胃 ,…在網路上我學會了不少中國道地風味餐點,台灣小吃, 各國風味美食, 真是造福了外子兒子還有我自己, 現在不在那麼樣地, 想阿,想阿,想吃阿 !! 想吃什麼 , 就用自己的手做出來 , 不僅節省了不少吃餐館的費用, 廚藝也精進了不少, 而且跟當地的朋友們,還有台灣同鄊們聚會時, 也就是互相交換食譜的日子, 日積月累之下, 自己能做出來的美食小吃還真不少, 請朋友來家中宴客時, 法國朋友們吃過的都說有職業水平, 還鼓勵及建議我在當地開家中國餐廳, 其實, 在本地一個小小城鎮裡就有六家中國餐館, 並不缺我這一家 , 哈哈哈 ! 我的野心並不大, 只要能安撫好照顧好外子兒子及自己的胃, 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目標, 不管我的目標距離我近或遠, 我只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位萬能的大廚娘 !!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是2001年的年底來到法國定居的, 在這之前和我法籍的外子在台灣相識, 結婚,生子, 外子因為工作的關係調派到台灣五年, 在國內對日常飲食方面來說, 是件非常方便的事, 只要到外頭打包或外食就可以解決一家人的胃, 而且還非常經濟實惠, 對於我這個有點求方便, 懶惰的人說節省了不少麻煩及時間, 廚房可等於是個裝飾品之一啦. 來到法國生活後的前兩個月, 住在巴黎的郊區, 要到華人區的大賣場超市採購亞洲食物, 還挺方便的, 但是, 就兩個月後 , 外子又因為工作的關係, 再度調派到法國西部布列塔尼省, 從此之後, 就是我惡夢的開始 …….. 剛來到這個小城鎮裡, 人生地不熟一切從頭歸零, 從學開車, 學語言, 學搭巴士, 認識新環境, 如同每一位剛來法國生活的人一樣, 像個無頭蒼蠅似地 ,到處摸索 累積經驗, 城裡有兩家亞洲小商店,專賣亞洲食品 , 但比起在巴黎猶如小巫見大巫 , 根本不能比, 但也不無少補. 在這生活了一些時間之後, 我和我那三歲的兒子, 開始思念起台灣的各種小吃美食, 法國菜連吃幾個月後吃的挺膩地, 我每天想阿,想阿, 好想吃阿, 這時已經忍不住那種想吃的慾望啦, 你們一定會想,這簡單嘛, 去吃中國餐館就好了嗎 ?! 是阿 !! 是吃過當地幾家中國餐館, 總覺得就是沒家鄉道地口味, 打從心理突然間有個想法, 既然這麼想吃為何不自己學著作呢 ?! 我小的時候 因為母親長年在外地工作, 從12歲開始, 父親便教我如何燒水煮飯, 12歲時就可以負責家裡的伙食, 當母親年節放假時, 就會教我做些應景食物, 比如像年糕, 粽子,發糕, 竽頭糕 ,湯糰……等, 於是我開始下定決心, 學習成為一位全職廚娘 .

粉^O^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